大年初一 中阿小朋友送別樣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24日17: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4日電 (記者陳曦)當精彩的中國功夫、迷人的川劇變臉和阿聯酋歷史悠久的甩頭舞相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1月25日晚7點,“2020首屆四川——阿布扎比少兒春晚”將在四川廣播電視台婦女兒童(SCTV7)頻道精彩上演。

首屆四川——阿布扎比少兒春晚於1月15日在阿布扎比亞斯島法拉利世界主題樂園成功完成錄制,兩地小朋友攜手為大家獻上新年的祝福。

在經典的旋律中,四川和阿布扎比的小朋友用一首聯袂演唱的中文版《茉莉花》拉開了少兒春晚的序幕。緊接著,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成都金蘋果公學聯合創作的舞蹈表演《熊貓童話》和街舞《鏡子》,將現場氣氛推向第一個小高潮。

你方唱罷我登場,來自阿布扎比的小男孩們登台表演了當地的傳統舞蹈“尤拉舞”,而有著一頭烏黑長發的女孩們則身著華麗繡服,跟隨音樂節拍,上演了充滿異域風情的“甩頭舞”。更令人驚喜的是,演出現場還有阿布扎比的小朋友帶來行雲流水般的古箏演奏,讓人大開眼界。來自當地Hamdan bin Zayed學校的學生Mariam essa已經跟隨中文老師一邊學中文一邊學古箏4年時間,“彈古箏時能讓我非常放鬆,它是非常美麗的音樂,我非常喜歡。”

阿布扎比文化與旅游局市場與溝通署署長Ali Hassan Al Shaiba在演出結束后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兩個國家的小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的文化習俗,“中國和阿聯酋也有堅實的合作關系,我們正在努力打造阿布扎比成為適合中國游客的旅游目的地,祝福所有中國友人新年快樂。”

本次活動由阿布扎比文化與旅游局與四川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四川廣播電視台婦女兒童頻道、阿布扎比亞斯島、阿布扎比偉途旅游等共同承辦。此外,四川小演員們還探訪了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盧浮宮”、伊提哈德塔、亞斯學校、阿布扎比兒童圖書館等地,傳播熊貓文化、與當地孩子共寫“福”字,祝願美好明天。

大年初一晚7:00, SCTV7,不見不散!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