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向全川人民發出春節溫馨提示:減少外出 避免疾病傳播

2020年01月24日08:20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疾控向全川人民發出春節溫馨提示:減少外出 避免疾病傳播

  1月23日,記者從四川省疾控中心獲悉,臨近新春佳節,四川省疾控向全川人民發出春節溫馨提示,希望在春節期間減少外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避免疾病傳播。

  提示全文如下:

  親愛的父老鄉親、朋友們

  近期,國內多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止1月23日8時,我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例,疑似病例4例。我省作為人口大省和勞務輸出大省,目前正值新春佳節,回川過年、探親訪友、旅行聚會都可能增加疾病傳播風險。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們呼吁:

  1.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盡量減少外出,盡量不去人員密集場所,如果實在需要外出,務必正確佩戴有效的防護口罩。

  2.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用流動的水洗手且使用香皂或洗手液揉搓的時間不少於20秒。咳嗽、打噴嚏用肘部衣物或紙巾捂住口鼻。

  3.避免與出現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家中如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務必佩戴口罩,及時送醫診治﹔避免接觸或宰殺活禽類以及野生動物。

  4.如出現咳嗽、發熱,且有武漢及周邊地區旅行或工作居住史,或發病前14天內曾接觸過來自武漢及周邊地區的發熱伴呼吸道症狀的患者,請在第一時間告知所在社區的工作人員,並立刻佩戴口罩前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當地指定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治。就醫時,應該向醫生如實詳細的講述自己的患病情況,尤其是需要告知有無武漢及周邊地區旅行、工作居住史以及有無接觸過肺炎患者、疑似患者以及野生動物等。

  5.如您家中有來自武漢及周邊地區的親朋好友,請勸導他們不要外出,並及時告知所在社區居委會或者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祝全川人民身體健康,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四川新聞網記者胡旭陽)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