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強調

以更加務實作風抓實2020年全省重點改革任務

尹力鄧小剛出席

2020年01月22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以更加務實作風抓實2020年全省重點改革任務

  1月21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各項改革部署要求,把握戰略機遇,主動擔當作為,以更加務實作風抓實2020年全省重點改革任務,堅定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取得實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尹力,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鄧小剛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2019年度重大改革試點實地調研督導評估報告、《關於統籌推進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落實情況的調研督察報告》和《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審議通過了《四川省深化政府採購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四川省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實施方案》《四川省關於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方案》《深化省屬國有文化企業(單位)改革方案》等專項改革方案。

  會議對去年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指出,要對標對表中央改革頂層設計,准確把握改革的階段性特征,把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黨的十九大改革舉措與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任務有機銜接起來,推動各項改革目標集成、政策集成、效果集成,確保中央部署改革任務在四川落地落實、終端見效。

  要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抓緊謀劃一批重大改革舉措,部署開展一批重大改革試點,著力破解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和政策性問題,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改革開放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改革任務。省委深改委要承擔起推進全省改革的主體責任,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改革部署,謀劃推進更多具有突破性和先導性作用的重大改革舉措。各改革專項小組要切實履行統籌協調職責,把好改革方案質量關和時間節點。省委改革辦要深化改革問題研究,加強督促落實,高效有序推進改革工作。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對全局性重大改革全程跟進、全程負責、一抓到底,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細落實。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