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3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8:4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2日電 (王波)據四川省衛健委官方微博消息,目前,四川省新增3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

患者鄧某,28歲女性,1月17日從武漢到成都旅游,19日因出現發熱症狀到成都市某醫院就診,醫院隨即收治隔離。

患者劉某,37歲男性,1月18日從武漢到成都並於19日凌晨返回綿陽,1月20日因發熱、寒戰、肌肉酸痛等症狀到綿陽某醫院就診,醫院隨即收治隔離。

患者秦某,19歲男性,1月13日從武漢到成都,15日回綿陽,20日因乏力、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狀到綿陽某醫院就診,醫院隨即收治隔離。

1月22日16時,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二版)規定,根據病例臨床表現,結合流行病學史、實驗室檢測結果,四川省疾控中心確認此3例病例為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截至1月22日16時,四川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例(其中: 成都2例、綿陽2例、廣安1例),疑似病例2例(均在成都),以上7人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診治,病情穩定。已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目前均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