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期末考草稿驚艷眾人

2020年01月22日10:5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小學生期末考草稿驚艷眾人

  小學生工整的草稿紙

  小學生工整的草稿紙

  夏老師給孩子們列的草稿清單

  “卷面書寫!卷面書寫!卷面書寫!”每到考試,老師和家長們就總跟孩子們強調這四個字。一些孩子七扭八歪的字,讓大人們一看就犯暈。日前,廣州市黃埔區荔園小學校長劉玲萍晒出了該校同學們數學考試的草稿紙,精美和工整程度讓人嘆服。

  荔園小學夏衛紅老師告訴記者,由於數學涉及到的計算特別多,平時她就要求孩子們在計算的時候一定要認真仔細。尤其是考試和測驗,孩子們的草稿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她一再強調孩子們要寫草稿,交草稿,她也會認真看。

  “草稿能夠更全面地反映孩子的思路,有時候孩子的答案是對了,但看他的草稿,也許能發現他的思維上有一些漏洞。”夏老師說。而且在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哪道題錯了,對照一下草稿,也更容易找到是哪個步驟問題。在夏老師看來,小學階段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非常重要。

  夏衛紅老師要求孩子們不僅考試的時候檢查,平時做作業也要認真打草稿,認真檢查。做到 “平時如考時,考時如平時”。考試前,夏老師還會給同學們列一個草稿清單,詳細告訴孩子們草稿上必須有哪些內容。孩子們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調整,掌握得好的內容可以寫得簡單一些,弱的地方列得詳細一些。

  記者了解到,荔園小學提出了“6S”高品質課程的概念,從細微處讓孩子在小學六年養成良好習慣,為中學階段學習奠定良好基礎。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劉曉星 通訊員劉玲萍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