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59條

2020年01月21日08:29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59條

  近期,四川省針對網友給省委書記、省長的59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網民留言】

  二江寺站規劃不合理,坐地鐵太繞了,急需要過街天橋。1、我住在中鐵騎士府邸靠近核動力研究院的樓棟,從樓下到地鐵站廳要20多分鐘。2、即使新規劃的地鐵口,也要繞行相當長一段距離。原本以為站廳是橫跨南湖西路,開通后才知道整個站廳都在南湖西路以北離南湖西路還有段距離,進站閘機更是在南湖西路以北近100米處,這意味著所有的長順大道過街方案都需要向北走一段路才能坐上地鐵。3、協和實驗中學的出行也是個問題,那裡的學生經常騎車出行,有時看到十二三歲的孩子冒著小雨在劍南大道上騎車就心酸。4、希望能在A出口附近增加人行天橋,讓大家都真正感受到地鐵帶來便利。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經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經核實,成都市軌道集團編制了地鐵5號線二江寺站在劍南大道西側增設地下出入口的規劃方案,方案綜合考慮了劍南大道西側市民出行需求,並根據建設條件設置地下出入口,中鐵騎士府邸小區的居民和協和中學師生可通過增設地下出入口進出站,方便出行。經了解,目前已啟動建設。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都市溫江區南熏大道二段人行道和非機動車道被機動車停車佔用,影響行人和非機動車的通行,把行人和非機動車擠到機動車道上面行走,存在安全隱患。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經調查,您反映的南熏大道二段沿線小區和商業眾多,人流量較大,機動車停放需求也較大,車主違規將機動車停放至綠道情況時有發生。針對此情況,2020年1月4日,區綜合執法局聯合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前往現場進行了調查處理,對違章停放的車輛進行了處罰。1月以來共開展集中整治5次,勸離汽車24輛,處罰汽車67輛。下一步,區公安分局將持續安排警力加大對該路段的巡邏力度,加強對違章停放車輛的整治力度,並通過天網系統對該區域進行不定時的視頻巡查,一旦發現車輛亂停亂放,將對此類車輛進行遠程取証並迅速聯系路面巡邏警力進行實時管控和處罰,保証市民出行的安全、暢通。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本人購買了綿陽永興飛雲大道理想城邦二期商品房,2020年1月9號交房。但是房屋鋼筋保護層外漏且間距超過200,車庫堵住樓層通道,水電氣三通無燃氣表,樓梯門緊靠住戶門,堵住生命通道等等。物業和開發商拒不改善,望省市各領導重視。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問題后,我局工作人員與綿陽文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取得聯系,並了解相關事宜。我局已責成開發企業,該項目交付時須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中約定的事項,向業主交付使用。若開發企業未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事項交付使用,我局建議業主根據合同約定內容,依法維權。同時,我局將持續關注該項目交付使用的問題。一是關於室內房屋問題。近期內關於文泉?理想城邦二期交付使用問題的投訴較多,市住建委質檢站已責令開發公司正視業主提出的問題,並對業主提出的合理要求進行整改。目前,正在整改過程中,請廣大業主予以監督,若開發企業整改不到位,業主可向我局或市質檢站反映,請求繼續督促開發企業整改。二是關於電梯無法直達地下室、地下室未做無塵處理、防火門和入戶門開門方向的問題。該項目地下室地面未與電梯廳樓面在同一高度,即地下室需上台階至電梯廳,文泉?理想城邦二期的電梯到達位置和地下室附屬設施滿足設計規范要求,且設計時並未強制要求使用環氧樹脂滿鋪地下室。住宅入戶門為乙級防火門,具有特定的防火性能,且已通過消防主管單位驗收合格。施工單位嚴格按照經設計單位、審查單位核准無誤並在住建部門備案的施工圖進行施工建設。具體設計方面的問題,業主可向該項目設計單位、審查單位及市質檢站等部門進行咨詢。三是關於水電氣三通無燃氣表的問題。經核實,業主主要反應的為未安裝氣表的問題。燃氣氣表安裝需要業主自行到燃氣公司申請辦理,一般是裝修完工后,燃氣公司現場查看是否滿足安裝要求,再進行安裝。四是關於樓梯門緊靠住戶門堵住生命通道的問題。經核實,施工單位是嚴格按照設計圖紙進行施工,且通過過了質檢站組織的五方責任主體驗收,滿足消防疏散的要求。

  【網民留言】

  尊敬的領導您好,雅安金科二期B區房子存在諸多質量問題,多次向政府反映,政府積極核實確認存在很多問題,多次在業主投訴信中回復督促金科整改。但至今,金科無一整改。現在更嚴重的質量問題也爆出來了,小高層的構造柱都是空的。多次找開發商,開發商推諉忽悠拒不提供施工圖,這樣的房子是否存在質量問題?

  答復意見:

  “網民”朋友您好,現回復如下。一、關於房屋驗收問題。根據住建部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規定》有關規定, 工程符合竣工驗收條件后,由建設單位負責組織施工、監理、勘查、設計五方責任主體實施工程竣工驗收,並將相關事項提前通知工程質量監督機構,負責監督該工程的工程質量監督機構應當對工程竣工驗收的組織形式、驗收程序等情況進行現場監督。故竣工驗收是由上訴五方責任主體確認是否合格,質量監督機構隻對五方責任主體驗收程序進行監督。2019年8月26日雅安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按相關驗收程序,監督了五方責任主體對金科天宸雅郡B區的竣工驗收程序,驗收程序合法。二、關於構造柱空心問題。您留言中反映金科二期B區房屋出現構造柱空心問題,經核實,該問題確實存在。我局高度重視,賡即約談建設單位雅安金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及監理、施工、設計單位責任人,要求按經設計同意的整改方案進行整改,我局將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督促。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