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衛健委:成都發現一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疑似病例

2020年01月21日07: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21日電 (任重)據成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微消息,2020年1月20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通報成都市診斷1例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該病例由武漢來蓉,因反復發熱到我市醫院就診,被收治入院並隔離治療。

經省、市疾控中心對患者標本進行PCR檢測,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患者標本已按規定送中國疾控中心復核,一旦確診,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成都市衛健委集中優質醫療專家資源,加強患者醫療救治工作,目前患者生命體征平穩,病情穩定。同時我市嚴格落實各項隔離防控措施,迅速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管理,截止目前所有在蓉密切接觸者均無異常。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對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市衛健委迅速響應,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專家組,及時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對全市醫療機構預檢分診、病例救治等工作進行規范﹔對醫務人員開展培訓,提高早期識別和診療能力。目前全市已明確定點治療醫院,並做好應急值守、物資儲備和病例救治相關准備,確保全市人民平安過春節。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