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一周綜述:迎來送往中,本土球員迎井噴

2020年01月21日09: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迎來送往中,本土球員迎井噴——CBA一周綜述

  全明星周末后,CBA繼續展開爭奪。辭舊迎新之際,多支球隊出現人員變動,而不少本土球員也在春節前夕上演好戲,迎來集體爆發。

  休賽期更換投資方后,重金投入的上海男籃被寄予厚望。然而,張兆旭、李根等主力傷病不斷,俱樂部也遲遲難覓優質小外援,上海隊的戰績一路下滑。本周,上海隊動作連連,莫泰尤納斯復出與坎寧安組成新外援組合,功勛教練“小諸葛”李秋平也不再擔任主帥,外教馬諾斯與劉煒將帶隊征戰剩余比賽。

  對於原本志在躋身季后賽的上海來說,此次調整儼然已說明俱樂部對本賽季並不滿意,他們或許已將目光投向未來。而聯賽前五強中的新疆、山東和北京先后更換外援,則意欲進一步調試陣容。

  時隔近5個月后,新疆隊的克拉克終於傷愈復出,卻在首秀中僅出戰7分鐘便拉傷退場。好事多磨。就在新疆球迷哀嘆本賽季磨難頻頻時,休戰一場后的克拉克便在客戰遼寧隊的比賽中大殺四方,他全場砍下34分13次助攻帶隊勝出,用上佳表現証明自己值得球迷許久的等待。

  位列第三的山東隊也悄然更換外援,新人曼尼·哈裡斯在挑戰衛冕冠軍廣東隊的首戰中同樣展現出不俗實力。目前,山東隊與遼寧、北京戰績相同,哈裡斯的到來將為球隊爭取有利排位帶來不小幫助。而在使用多場“雙大外”后,深感“頭重腳輕”的北京隊重新迎回林書豪,后者隨即也用穩健發揮帶隊力克江蘇。

  與此同時,多名本土球員集體爆發。 同八一的比賽中,王哲林全場25投18中轟下職業生涯新高的51分。上一次本土球員上演“50+”,還要追溯到2007年2月的唐正東,王哲林還由此刷新現役本土球員的得分紀錄。縱觀本賽季,他場均貢獻25.9分10.7個籃板,個人表現堪稱驚艷。唯一不相稱的,或許便是福建隊較為平庸的戰績。

  落選全明星正賽,則徹底激發了孫銘徽的斗志。盡管廣廈隊幾經周轉后敲定“雙小外”組合,但這並不妨礙孫銘徽大放異彩。上周三戰中,他場均貢獻22.3分4.7次助攻,不少球迷盛贊孫銘徽為“CBA羅斯”,他也成為本賽季進步最快球員的熱門人選。

  本賽季,CBA層出不窮的“花式”絕殺讓球迷驚呼“真香”。而在上周,劇本的關鍵詞成為“遠投”,主角也均為各隊本土球員。

  在遭遇15連敗后,廣州男籃再度被青島逼入絕境。此時,賈明儒先是在最后9.3秒命中高難度遠投扳平比分,隨后司坤在底角接到助攻一劍封喉,帶領廣州隊走出連敗泥潭。而同曦隊絕殺浙江男籃的過程則更為神奇,郭一飛在被蘭茲博格封蓋后又迅速二次出手,用一記打板三分帶走比賽。

  21日,CBA將迎來第30輪的比賽。無論是新疆對陣廣東的“火星撞地球”,還是話題不斷的“京城德比”,都將成為春節前最濃墨重彩的一筆。(新華社記者孫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