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魔鬼冬訓”接近尾聲 李鐵:對集訓效果很滿意

2020年01月21日09:0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李鐵:對集訓效果很滿意

  由李鐵率領的新一屆中國男足國家隊在裡水恆大基地進行的冬訓接近尾聲。昨天,李鐵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這次集訓的效果很滿意。

  國足本月5日在廣州集中報到,6日進行體檢后正式開始訓練,至今大約兩周。通過這段時間的高強度訓練,李鐵表示,隊員的身體狀況很好,基本沒有出現傷病。“不少球員的體重和體脂方面都有很大進步,基本上能達到他們職業生涯以來最好的狀態。由於去年聯賽結束時間較晚,其間又有不少球員參加了東亞杯,大家的身體和競技狀態不在同一水平線,精神和身體都很疲勞,這次我對他們能咬牙堅持下來的勁頭感到很滿意。”李鐵說。

  國足要到3月26日重新參加40強賽,而考慮到今年聯賽提前到2月22日開始,因此國足下一次集中備戰要到3月中旬,不會超過10天。

  目前國足隻有蔡惠康和顏駿凌因為要備戰上港的亞冠附加賽而提前離開,前段時間有傷病的李昂也已歸隊。前兩天,國足在裡水基地以8比0大勝中甲“升班馬”沈陽城建。今天,國足將與武漢卓爾進行第二場熱身賽。(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