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球員身體達到生涯最佳狀態

2020年01月21日14:23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李鐵:球員身體達到生涯最佳狀態

國足冬訓接近尾聲,一天三練苦練內功

臨近春節,正在佛山裡水進行冬訓的國足已接近尾聲。這段時間大家都練得很苦,在主帥李鐵看來,通過苦練身體可以達到職業生涯最佳狀態。

大家養成了良好習慣

自從球員報到以來,國足全隊的訓練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因為正值冬訓階段,每天的訓練量都不小,甚至有5天時間達到了一天三練的高強度。這十多天下來,球員們普遍都非常疲憊。

主帥李鐵表示,從足球層面來說,其實可以把一天三練變成一天二練,這也能達到基本的目的,但是“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高球員克服困難的能力,並學會在場上怎麼去面對困境”。

據了解,球隊一天三練的節奏是早上7點半晨跑,中午在健身房練力量,下午進行有球的技戰術訓練。經過這些天的練習,球員身體狀態提升明顯,各項指標都有一定的增長,大家也都養成了良好習慣,基本上每天晚上十點半左右就睡覺了。

李鐵透露:“很高興看到所有球員都非常努力,也都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通過身體監測,球員基本上能達到職業生涯以來最佳的狀態。”

密切與俱樂部合作

在此期間,國足教練團隊也非常注重與各俱樂部之間進行溝通,等集訓結束后,科研團隊會將國腳的各類數據發送給俱樂部。在李鐵看來,國家隊與俱樂部之間是相互支持的,等冬訓結束后,他也有計劃去現場觀看亞冠、中超甚至武磊所在的西甲,保持與各俱樂部之間良好的溝通。28日,上海上港隊要參加亞冠淘汰賽,國足陣中的兩名上港球員顏駿凌、蔡慧康已提前離隊回俱樂部備戰。

在國足集訓期間,球隊曾與中甲新軍沈陽城市隊進行了一場教學賽,結果國足以8︰0獲勝,其中楊旭上演“帽子戲法”。按照之前的安排,全隊將在21日與武漢卓爾隊再進行一場教學賽,以檢驗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

國足此次冬訓將在22日結束,隨后球員們將享受春節假期。按照計劃,國足下一場40強賽將在3月26日舉行,在比賽前還將有一周左右的集訓時間。在李鐵看來,留給他團隊的時間非常緊張。“通常帶俱樂部備戰聯賽,會有一個8-12周的准備期,如今國家隊隻有兩周集訓時間,給我的時間很少,所以冬訓非常重要,我就是盡可能把每一天都用好。”李鐵說。 ■新快報記者 高京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