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首位網絡投稿者:想把天府文化呈現給世界

2020年01月21日07:32  來源:成都日報
 

  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已經發出征集令,主辦方向全世界發出了以“在成都,成就每一個夢想”為主題的創意文案征集活動。征集令發出后僅一天時間,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征集工作組的工作人員就收到了第一份網絡投稿。

  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征集工作組的工作人員日前到四川省人民醫院(東院),把一份特別的禮物——2021年大運會的徽章送給了輔助生殖中心的一位“90后”實驗室技術員龍華洋,他正是此次創意文案征集的首位網絡投稿者。

  龍華洋是資陽人,今年剛滿30歲,兩年前從首都醫科大學碩士研究生一畢業就選擇在成都成就他的夢想。說起自己的投稿“數字變臉倒計時”,龍華洋表示他的方案著重對開幕式倒計時部分進行了創意設計,創意靈感來源於對川劇的熱愛,川劇變臉作為巴蜀藝術的瑰寶,是成都天府文化獨特城市魅力的一部分,他希望能把川劇中的變臉和開幕式中的倒計時部分有機結合起來,呈現出不一樣的視覺感受,讓世界上更多的人在2021成都大運會開閉幕式上感受到成都獨特的天府文化魅力。

  對即將舉辦的2021年大運會,龍華洋也有著自己的期待:“我希望2021年的大運會能為大家呈現出與以往各屆都不一樣的地方,特別希望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大學生們,都能感受到我們獨具魅力的中國文化和天府文化。”

  據有關工作人員介紹,已收到了不少創意十足的文案。目前,征集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最終最優秀的10個金獎作品不僅每個將獲得10萬元獎金,還有機會被採納進大運會開閉幕式最終執行方案中,特別優秀的獲獎人或團隊,可進入開閉幕式執行團隊參與開閉幕式執行工作。

  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征集活動從2020年1月16日開始至4月30日截止。有意應征者,可前往成都大運會官方網站www.2021chengdu.com開閉幕式創意文案征集專區了解信息、下載資料、上傳應征作品。

  記者 黃一可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