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9年3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

超六成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2020年01月21日06:5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2019年3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

2019年初省委、省政府決定要突出辦好30件民生實事。近日,記者從省政府督查室獲悉,這30件民生實事均已完成去年初下達的年度目標。其中,超六成民生實事超額完成年度目標。

部分民生實事完成情況超過年度目標較多,如實施農村光纖寬帶建設、管理、維護和升級改造、實施農村危房改造、改造危舊房棚戶區等。

資金執行方面,去年30件民生實事各級預算執行982.4億元,佔資金安排總額817.69億元的120.1%﹔各級財政實際撥付資金889.06億元,佔計劃安排的108.7%。

為困難群眾生活托底,去年30件民生實事中不少針對貧困戶、貧困地區展開。一年來,179.6萬貧困人口進行免費健康體檢﹔236.1萬建檔立卡未標注脫貧的貧困人口、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體,由財政部門按每人每年100元標准代繳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全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由財政部門按規定標准給予全額代繳。(記者 任鴻)

(相關報道見02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