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7天高速免費通行 瀘州境內高速出行攻略出爐

2020年01月19日16:58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春節假期7天高速免費通行 瀘州境內高速出行攻略出爐

  瀘州市的第一條高速公路是1999年9月29日建成通車的G76廈蓉高速公路隆納段。截止2019年12月31日,瀘州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509公裡,位居四川省第三、川南第一,並已實現7個區縣均通達高速公路,構建了川滇黔渝區域中心“一環七射一橫”的高速路網。

  目前瀘州共建成5條高速公路,包含國家高速公路4條,省高速公路1條。4條國家高速公路包含北通往內江、資陽、成都,南至畢節、貴陽G76廈蓉﹔西至宜賓,東至重慶G93成渝環線,北至自貢、內江、眉山、成都,南至赤水、遵義、貴陽G4215蓉遵高速﹔至榮昌、大足、潼南G8515瀘榮高速﹔西至宜賓,東至習水、仁懷的省高速公路為S80宜賓至敘永至古藺至習水高速。

  高速交警做客直播間發布安全提示

  春節將至,為切實提高廣大群眾及駕駛人的交通安全意識,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1月7日、1月14日、1月16日上午10點30分,四川高速三支隊十二大隊趙小剛﹔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五大隊綜合警組長胡狄﹔四川高速三支隊八大隊綜合警組組長彭莉﹔三支隊八大隊二警組李鴻偉分別做客1046交通廣播《交通點對點》直播間,針對G76廈蓉高速公路隆納段、納敘段﹔成自瀘赤高速公路瀘州段、榮瀘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時段、易擁堵路段 、危險路段和事故多發路段 、分流繞行方案 、交通管制措施等高速公路安全出行進行現場提示。

  瀘榮高速怎麼走

  瀘榮高速為新建高速,不少駕駛員不清楚具體出行點位,四川高速三支隊八大隊二警組李鴻偉說:G8515廣瀘高速起於四川廣安市,經重慶潼南縣、大足區、榮昌縣,到四川瀘州市,全長約160公裡,其中瀘州境內43公裡,共五個收費站,分別為特興收費站、雲龍機場收費站、雲龍收費站、奇峰收費站和方洞收費站,還有一個服務區,為奇峰服務區。從泰安長江大橋往石洞方向的臨港大道之間,有指示路牌指示,通過特興收費站進入廣瀘高速。

  目前該條高速公路暫未收費,雲龍機場收費站外地方道路暫未通車。

  天氣情況

  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測,大隊轄區天氣多為晴天或陰天,請廣大駕駛員有序通行。

  免費通行時間

  2020年春運時間為1月10日至2月18日,高速免費時間為2020年1月24日(除夕)0點——2020年1月30日(初六)24點,共七天。

  交通形勢研判

  2020年春運期間我市5大高速(G76廈蓉、G93成渝環線、G4215蓉遵高速、G8515瀘榮高速、S80宜賓至敘永至古藺至習水高速)交通形勢研判及安全出行提示如下。

  一、出行高峰時段

  結合往年春運期間車流量分析,出行高峰將會出現在下列時段:◆春運前期:車流高峰預計出現在1月17日至1月23日(即:臘月廿三至廿九),集中返鄉車流達到高峰。◆春節期間:車流高峰預計出現在1月28日至30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是返程車流的高峰。◆春運后期:2月8日(元宵節)車流量較小。在2月8日至11日(即:正月十六、十七、十八)是學生集中返校的高峰期。

  二、易擁堵路段

  1、廈蓉高速(隆納段)1884KM+900M胡市收費站。2、廈蓉高速(隆納段)1862KM 長江二橋(瀘州往納溪方向)。3、廈蓉高速(隆納段)1893KM 仰天窩互通立交。4、G76廈蓉高速(納敘段)1838KM-1858KM(護國段至白鶴林互通樞紐),雙向隧道群。5、G76廈蓉高速(納敘段)納溪往敘永方向1842KM-1845KM(大石板隧道出口),連續下坡彎道。6、G76廈蓉高速(納敘段)1786KM-1806KM(敘永段至黃桷坪段),雙向多彎道。

  三、危險路段和事故多發路段

  G76廈蓉高速(隆納段):1、1859.2KM至1860.2KM長下坡。2、1866.2KM至1867.2KM急彎。3、1878.2KM至1879.2KM急彎。4、1909.2KM隆昌往納溪方向瀘縣收費站匝道急彎。5、1897.2KM至1898.2KM連續上下坡。6、1919.2KM至1921.2KM臨水臨崖路段。

  G76廈蓉高速(納敘段):1、1838KM-1858KM(護國段至白鶴林互通樞紐),雙向隧道群。2、1842KM-1845KM(大石板隧道出口),連續下坡彎道。4、1786KM-1806KM(敘永段至黃

  桷坪段),雙向多彎道。

  G4215成自瀘高速(瀘州段)

  1、赤水往成都方向K228-K225

  2、成都往瀘州方向仰天窩互通立交(K233-k235)

  3、分水互通K269附近

  G93成渝環線

  1、G93成渝環線高速公路瀘渝段牟家岩隧道口589KM至588KM(宜賓至瀘州方向)地形為長下坡彎道的事故多發路段。

  2、G93成渝環線高速公路瀘渝段539KM至537KM段連續彎道、下坡、橋梁。

  3、 G93成渝環線高速公路瀘渝段段波司登大橋(瀘州至重慶方向)上橋處(527KM)至下橋處(525KM)路段為橋梁、下坡、彎道路行。

  四、分流繞行方案

  1、如遇出行高峰成自瀘赤高速公路或成渝高速發生擁堵,大隊將在廈蓉高速(隆納段)納溪往隆昌方向1892KM+650M和隆昌往納溪方向1893KM+200M仰天窩互通式立交處分流,引導車輛從成渝高速公路或成自瀘赤高速繞行。

  2、如遇廈蓉高速(隆納段)1884KM+900M胡市收費站發生擁堵,從廈蓉高速(隆納段)主線前往胡市的車輛請從瀘州收費站出站,繞行胡蜀路到胡市﹔瀘州城區前往胡市的車輛,請從蜀瀘大道三段經胡蜀路到胡市。

  3、如遇廈蓉高速(隆納段)1862KM 瀘州往納溪方向長江二橋擁堵,前往納溪敘永方向的車輛可在況場收費站、方山收費站下站繞行地方道路前往。

  4、如遇G76廈蓉高速(納敘段)白鶴林互通樞紐至金盤山隧道處發生擁堵時,大隊將在納溪、渠壩收費站進行分流,可從納溪、渠壩收費站下站,經321國道繞行至護國收費站再進入高速公路。

  5、如遇G76廈蓉高速(納敘段)1786KM-1806KM(敘永段至黃桷坪段)發生擁堵時,可從敘永收費站下站,經321國道繞行前方收費站再進入高速公路。

  6、G76廈蓉高速隆納、納敘段群眾出行集中,車流較大,易發生擁堵,建議成都往貴州、廣西方向的車輛,在仰天窩互通經成自瀘高速繞行。貴州往宜賓、樂山方向的車輛,在雙橋互通經宜敘高速公路繞行。

  7、.瀘州白鶴林互通立交(隆納高速與成渝環線高速相交)至護國鎮路段、G76廈蓉高速隆納段和G93成渝環線高速經白鶴林互通相交匯,出川方向車流大量增加,同時,白鶴林互通至護國收費站有連續三個隧道,易出現車輛行駛緩慢,倒灌至主線上造成擁堵。繞行建議:從白鶴林互通往納溪收費站繞行308省道。

  8、K531(白米收費站)至K537(合江收費站)路段。繞行建議:(1)瀘州往重慶方向從由佛蔭收費站駛出高速,經瀘合大道繞行﹔(2)重慶往瀘州方向由榕山收費站駛出高速,經X008縣道繞行。

  五、轄區施工路段情況

  我市轄區各施工點建設單位將在“春節”開始前全部清場撤除,車流高峰期間轄區全線將無施工路段,優先保障通行需要。

  六、交通管制措施

  1、2020年1月22日24時至2020年1月30日24時全省道路范圍內暫停劇毒化學品運輸審批,對涉及民生所需的少量劇毒化學品確需運輸的運輸企業要嚴格落實運輸安全主題責任,加強內部管理,做好每輛運輸車的隱患排查工作,做好安防工作。

  2、節假日期間,加強高速公路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的入口管控,加大檢查力度(對需要通過高速公路運輸的機場航空汽油、高速公路加油站所需燃油以及涉及民生所需等特殊情況下的危化品運輸車輛,須提前書面報備,並在交警監管下安全行駛、就近、短暫通過高速公路)。

  部分聽友問題

  1、臨時牌照可以上高速嗎?

  臨時牌照是可以上高速的,隻要在有效期內,同時要根據臨時牌照上規定的行駛范圍內行駛。

  2、新司機上高速要注意什麼?新司機是不是一年實習期內不能上高速的嗎?

  如果駕齡沒有滿1年,處於實習期內,是不能獨自上高速的﹔駕齡1年以下的實習期駕駛人駕車上高速必須由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証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3、私家車在高速上炸胎了,可以在應急車道上換輪胎嗎?

  爆胎后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盡量將車輛移至應急車道或緊急停車帶,並在車后150米外設置警告標志,車上人員立即撤離到安全地帶。自行在高速公路上換胎很不安全,建議撥打12122等待救援。

  4、如果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發事件,汽車自己熄火了,該怎麼辦?會被罰嗎?

  盡量將車輛靠邊至應急車道或緊急停車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后150米外設置警告標志,車上人員立即撤離到安全地帶,及時撥打12122等待交警救援。如果不按規定操作,極易引發事故,交警部門也會依法處罰。

  5、在收費站口的匝道口在不知道怎麼走的情況下停了30秒考慮時間算違章嗎?

  高速公路匝道口是不可以停車的,違法停車是要處罰的。匝道口停車極易引發事故,建議駕駛員出發前或進入高速公路前提前規劃行程路線,合理安排安全出行。

  6、小車要是跟在后面,車速隻有60碼以下,算低速行駛嗎?

  確實因前方有低速車輛或堵車等不可抗拒因素的影響下,對此類情況我們一般不予處罰。

  7、大貨車兩邊裝了兩個小射燈往后方照,這個誰管,晚上特危險?

  此類貨車尾部安裝亮度過亮而影響其他車輛通行的往后照的射燈屬於非法設備,路上民警發現后會要求強制拆除並對其進行處罰。

  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1、發生事故,車靠邊,開雙閃,擺標志,人撤離,再報警。2、合理安排休息時間,確保睡眠充分,連續駕駛不超過4小時,停車休息不少於20分鐘。若感覺困倦、狀態不佳,請選擇安全地點停車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停車。3、駕車出行,駕駛員駕駛車輛要時請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機,不要查看、發送短信、微信等。4、安全帶—生命帶!規范使用安全帶,可以在發生交通事故時降低受到的傷害。5、駕車出游切勿超員載客。不要乘坐超員車、非法營運車、帶“病”車、無牌証車以及有其它違法行為的車輛。6、切勿酒后駕車。節日走親訪友、聚會頻繁,在與親朋好友歡聚時,千萬謹記: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7、非緊急情況請勿佔用應急車道停車或在應急車道上行駛。8、發生輕微財產交通事故,無需拍照,應立即將車輛移至服務區或收費站外安全地帶,再報警。

  報警電話:

  G76廈蓉高速 0830—3252110

  G93成渝環線0830-6600122

  G4215蓉遵高速0830-6026110

  G8515瀘榮高速0830-6026110

  S80宜賓至敘永至古藺至習水高速 0830-6225110

  車輛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需要救援時,請撥打“12122”服務電話。

  記者 方雪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