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場”滑進商場,一到周末就爆滿

2020年01月19日10:01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滑雪場”滑進商場,一到周末就爆滿

冬天到了,滑雪似乎也成了越來越多南方人冬季的必選項。近一些的,跑去大明山、喬波滑雪,遠一點的則是去東北、日本。

今年,杭州人民多了一個新的選擇:商場。沒錯,最近杭州有兩家商業綜合體裡開出了專門的滑雪運動館,不少杭州人走進商場去滑雪。這究竟是怎樣一個場地?近日,記者前去探了探。

從早十點,到晚十點

一到周末課程都爆滿

記者來到位於來福士中心的hopo snow城市滑雪體驗館,店裡面積不大,分為休息區、器械訓練區、滑雪訓練區,滑雪訓練區裡頭最搶鏡的是三台大家伙——滑雪機。

這些滑雪機是從荷蘭進口的,每台的重量超過兩輛汽車,單價要60萬元,體驗館的負責人遲昕宇曾在亞布力當過多年滑雪教練,她介紹說,滑雪機其實不算是一個新鮮玩意了,“滑雪機原來是荷蘭國家滑雪隊運動員在非雪季的時候訓練用的。隨著冰雪運動的走熱,2015年開始,被引進到國內,成為普及滑雪運動的器具。”目前,全杭州開在商業綜合體裡的滑雪體驗館隻有兩家。

那麼滑雪機和滑真雪的感覺是一樣嗎?遲昕宇告訴記者,室內滑雪機在低速運轉時摩擦力比真雪大,當滑雪機達到一定轉速時,和真雪的摩擦力基本一致。

在南方的商場裡開滑雪館,是一門好生意嗎?遲昕宇說,這個問題她也曾經擔心過,但目前看來,南方人挺愛滑雪。店鋪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正式營業,“到現在已經有300多名會員了,這裡頭孩子佔到了七成以上。”

目前,上一次體驗課,團購價要180元,買十次課程價格要超過5000,價錢算不上便宜,但查看教練的排課表,周末時間已經被排得滿滿當當,“周末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課都排滿了,一天要上96節課,商場都關門了我們還在上課。”

小學生、小夫妻、退休阿姨

杭州人對滑雪有點“上頭”

周末下午2點,店裡已經十分熱鬧,兩台滑雪機上都有人在上課,有小孩子,也有成年人,年齡跨度很大。

採荷三小四年級學生干宜加剛開始放寒假,這幾天正在抓緊練習,干宜加的爸爸告訴記者:“我們住在附近,想滑雪不用大老遠找地方,來這裡特別方便,我們父女倆一起學,一周來兩三次。”

現在干先生已經可以上中級賽道,一家人過年還打算去哈爾濱體會一下東北的滑雪賽道:“我已經買好了全套的滑雪裝備,過年打算全家去哈爾濱好好享受滑雪。”

李毅為、范亞凌小兩口是純粹的南方人,但現在已經是滑雪的忠實愛好者,12月他倆兩次打飛的去吉林滑雪,范亞凌說:“以前中級道不太敢上,現在在高級道也能夠平穩滑行。”

滑雪被很多人叫做“白色鴉片”,專業的滑雪教練喜歡叫這為“上頭”,而這麼上頭的不光隻有小朋友、年輕夫妻,還有退休的阿姨。

51歲的丁建仙阿姨是這裡年紀最大的學員了。

丁阿姨已經退休了,她在一次旅游中玩了滑雪,回到家裡后念念不忘。“那一次連鞋子都不知道怎麼穿。但看到別人滑雪,姿勢特別優美,就很羨慕,隨口提了一句想去學滑雪,我女兒就給我報了一節體驗課。”然后,丁阿姨就這麼堅持了下來。

丁阿姨不是什麼運動達人,她說:“其實,我體育什麼的都不好,但滑雪讓我覺得特別有意思,怎麼都不覺得累。這兩天還打算抓緊練一練,過年去東北,一家人一起去感受一下北方的賽道。”丁阿姨笑呵呵地說。

既然在商場就能滑雪,小時新聞即將推出免費滑雪體驗福利,詳情請關注杭州動動幫后續報道。記者 王瓊 李穎 通訊員 王萍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