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唱神曲《我是醫生不是神》爆紅 四川醫護團隊登上央視網絡春晚

2020年01月19日07:4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說唱神曲《我是醫生不是神》爆紅 四川醫護團隊登上央視網絡春晚

  “我是個醫生不是神,只是個普通人,修行在紅塵治病救人也不是萬能﹔我是個醫生不是神,只是個普通人,白色的大褂裡面裝著有趣的靈魂……”

  還記得這首2019年爆紅網絡的說唱神曲《我是醫生不是神》嗎?1月17日農歷臘月二十三,小年夜,創作神曲的瀘州市人民醫院醫護團隊亮相央視網絡春晚,與北京職校教師、廈門青年民警共同唱響《最美奮斗者》。

  第七個登台 與教師民警合唱《最美奮斗者》

  央視網絡春晚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央視網出品的大型融媒體晚會,也是央視的“小年夜春晚”,已連續舉辦9屆。

  瀘州市人民醫院醫護團隊參演的歌曲聯唱《最美奮斗者》,是晚會的第七個節目。首先出現的畫面,正是《我是醫生不是神》MV主唱、瀘州市人民醫院宣傳科工作人員陳小敏在醫院的VLOG鏡頭,“(醫生)你的帽子怎麼那麼好看?”“好看唄,患者看了心裡舒服。”“李老師(醫生),今年你什麼時候回家過年呀?”“今年就在醫院了,值班。”

  “我是個醫生不是神,只是個普通人,修行在紅塵治病救人也不是萬能﹔我是個醫生不是神,只是個普通人,白色的大褂裡面裝著有趣的靈魂……”鏡頭一轉,舞台上,穿著白大褂的醫護團隊亮相,唱起了2019年爆紅網絡的《我是醫生不是神》。同台的,還有北京自動化工程學校和鐵路電氣化學校教師,廈門市公安局青年民警合唱團,演繹了不同職業的青年奮斗者風採。

  揭秘錄制經歷

  “一遍就過了,沒有重錄”

  陳小敏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他們是去年12月初接到央視網絡春晚節目組的邀請,節目錄制時間是12月21日∼27日。

  “到了北京才知道演出的內容,是和教師、民警一起聯唱。”陳小敏說,團隊一行8人,分別來自瀘州市人民醫院腫瘤科、婦產科、泌尿外科、康復醫學科、手術室和宣傳科的一線醫護團隊、醫務工作者。“每天在舞蹈室排練的時間很長,經常都要到深夜12點、凌晨1點左右。”2019年9月底,團隊還受邀參加了《我要上春晚》節目錄制,演出時長3分多鐘。

  但12月26日真正開始錄制的時候,“心情還是很激動的。”陳小敏說,因為周圍都是明星,也見到了著名央視主持人康輝、朱廣權等,“特別想去合照,要簽名。”讓團隊感到開心的是,錄制過程很順利,當晚11點前后,輪到《最美奮斗者》節目錄制,大家配合都很好,“一遍就過了,沒有重錄。”醫院自制說唱神曲爆紅

  希望公眾理解醫生

  2019年8月15日,由瀘州市人民醫院醫務工作者創作的說唱MV《我是醫生不是神》一經發布,爆紅網絡。MV中看起來有些搞笑甚至讓人哭笑不得的情節,卻是來自瀘州市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真實經歷,加班值班,患者對治療的不理解,酸甜苦辣,冷暖自知。

  陳小敏說,《我是醫生不是神》雖然形式搞笑,想表達的主題卻很嚴肅,醫生不是萬能的,醫生也是普通人,現代醫學也是有局限的,希望大眾對醫生能夠有客觀理解,也希望通過這種形式,促進醫患關系和諧。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