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爾溝溫泉很神奇 不僅能泡還能喝

2020年01月19日07:1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古爾溝溫泉很神奇 不僅能泡還能喝

  寒冷的冬天,最想做的事情,莫過於泡在溫泉池中。在川西小鎮理縣古爾溝鎮,就有一個很出名的溫泉,叫古爾溝溫泉。每逢節假日或是周末,慕名來此泡溫泉的游客絡繹不絕。

  古爾溝溫泉屬淡礦化、熱硅水型醫療保健熱礦和偏硅酸型天然飲用優質礦泉水,水溫45℃,日流量在3000噸左右,早在1000年前,就被當地人譽為“神水”,享有“仙山瑤池、靈水神泉”的美譽。1994年被評為四川省優質名泉。

  有意思的是,古爾溝的溫泉水不僅能泡,還能喝。

  經檢測,古爾溝溫泉含有鍶、氟、鋅、硼、鍺等17種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對人體消化系統疾病、風濕病、皮膚病、膽結石、膽囊炎等都有較好的療效,具有美容、護膚、減肥等功能,也是四川省內唯一集浴用、飲用、療用於一體的天然熱質礦泉。

  “溫泉水清冽甘甜,口感極佳。”在古爾溝華美達酒店,酒店也在用神峰溫泉水招待貴賓。該酒店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該溫泉水含有對人體有益的17種微量元素,公司正在籌備生產神峰溫泉水。

  古爾溝因溫泉而出名。目前,當地已引進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計劃總投資30億元左右,分三期將古爾溝打造成世界級的溫泉康養小鎮。該項目全面建成后,將為阿壩傳統旅游淡季增添新的內容,進一步活躍冬季旅游市場。四川日報記者徐中成整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