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巴斯、韋伯斯特完成救贖 遼寧廣廈各自取勝

2020年01月17日10: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巴斯、韋伯斯特完成救贖 遼寧廣廈各自取勝

  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第28輪16日率先展開五場比賽,“救贖”成為當晚關鍵詞。在上半場12投僅2中后,巴斯在第三節獨砍13分,幫助遼寧隊在對陣同曦的比賽中一舉奠定勝勢。而此前被批評為“水貨”外援的韋伯斯特,也用上佳表現帶領廣廈客場擊敗江蘇。

  遼寧隊在客場挑戰同曦,郭艾倫繼續作壁上觀。開場后,哈達迪帶領主隊先聲奪人,同曦也在次節一度超出12分。隨后遼寧隊展開反擊,用一波12:2的小高潮將分差迫近。此時,又是伊朗老將先后用一記長傳和壓哨二次進攻穩定軍心。半場結束時,同曦60:53領先。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即將35歲的巴斯在本賽季多次被質疑下滑過快。但正是他在第三節及時回暖,單節貢獻13分帶領遼寧隊完成反超。在兩名外援被嚴防死守的情況下,同曦隊在進攻端一籌莫展,比賽也就此進入“遼寧時間”。雖然李泓澎和約瑟夫·楊在末節接連得分,但遼寧隊總能在進攻端予以回應,最終遼寧隊110:101力克同曦。

  此役,遼寧隊的史蒂芬森砍下32分,巴斯得到20分12個籃板,韓德君也有23分11個籃板入賬。同曦方面,約瑟夫·楊“空砍”39分10次助攻。

  在中途加盟廣廈后,韋伯斯特在前四戰中場均僅能貢獻15.5分,外界不斷有聲音批評其為“水貨”。而在球隊客場挑戰江蘇的比賽中,他轟下全場最高的36分,三分球更是12投8中,有力回擊了指責。

  同樣証明自己的還有韋伯斯特的隊友孫銘徽。在遺憾落選全明星正賽后,孫銘徽近來表現持續搶眼,此役他也為球隊貢獻26分。最終,全隊多點開花的廣廈在客場138:103大勝江蘇。

  其余比賽中,衛冕冠軍廣東隊繼續一騎絕塵,6人得分上雙的他們在主場122:100輕取四川﹔山東隊106:94客場戰勝天津,繼續力壓遼寧位列積分榜第三﹔山西隊也在客場116:107擊敗上海,送給對手六連敗。(記者 孫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