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古堰春曉都江堰市春節聯歡晚會上演

2020年01月17日21: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都江堰1月17日電 (王軍)今日,小年夜,以“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為主題的2020古堰春曉都江堰市春節聯歡晚會在都江堰市飛龍體育館精彩上演。晚會以百姓為主角,以百姓視角、百姓表達、百姓感受回顧了閃亮的2019年,為都江堰市建設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成都旅游消費中心、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歡欣鼓舞。

據悉,由都江堰市委宣傳部主辦的該市春晚將18個節目分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千年古堰》,將源遠流長的都江堰水文化和青城山道文化淋漓呈現﹔第二篇章《青春時代》,以活潑時尚的演繹,打破了年齡的界限,展示了古堰兒女昂揚向上的青春活力﹔第三篇章《福澤潤年》與第四篇章《放歌春晚》各有主題,分別表現了都江堰人的熱情、淳朴及藝術風貌。

主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該市春晚突出群眾性,以“文化迎春、藝術為民”為主題,以“開門辦春晚”為中心,面向全市征集選拔舞台節目,希望用群眾積極參與的方式,將都江堰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搬上舞台,實現了為百姓辦春晚,為百姓搭舞台。

據導演組介紹,整台晚會有95%的節目都是來自都江堰本地的文藝團隊,他們當中有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有學校、幼兒園師生,有城鄉社區文藝團隊,參演人數達到700人左右,是近年來該市群眾參與度最高的一屆春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