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6項整改任務已整改完成27項

2020年01月17日06: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66項整改任務已整改完成27項

  1月16日,記者從四川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自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四川省反饋“回頭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專項督察意見后,四川省積極行動,將督察意見分解為66項整改任務,截至目前,66項整改任務已整改完成27項,其余39項整改任務正積極推進。

  2018年11月3日至12月3日,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四川省開展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專項督察,並於2019年5月9日向四川省反饋了督察意見。

  為抓好整改工作,四川省按照“清單制+責任制+銷號制”要求,制定了《四川省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專項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各地各部門嚴格按照整改方案深入推進反饋問題整改,目前問題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據四川省初步測算,2019年全省優良天數率同比增加0.7個百分點﹔87個國考斷面中水質優良斷面85個,同比上升9.2個百分點,無劣V類水質斷面﹔土壤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

  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四川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有序推進,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但成效並不穩固。下一步,四川省將以更高的要求、更嚴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持之以恆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記者 殷鵬)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