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四川省實行一年兩次征兵

2020年01月17日06:5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今年起我省實行一年兩次征兵

  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的《一年兩次征兵兩次退役改革實施方案》,從今年開始,四川省將實行一年兩次征兵,這是記者在1月16日召開的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電視會議上獲悉的。

  據了解,上半年征集任務預計為全年任務的45%,下半年為55%。上半年征兵從2月中旬開始,3月中旬起運新兵,3月底征兵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征兵從8月中旬開始,9月中旬起運新兵,9月底征兵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上半年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往屆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班學生和各類社會技能人才,下半年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應屆畢業生、在校生和新生。

  今年四川省重點將圍繞貫徹“兩征兩退”改革方案,全力提升大學生比例、大學畢業生比例、本科畢業生比例三項指標,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大學畢業生和理工類大學生入伍。成都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全部征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區減少並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及正在高校就學的學生,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在征集范圍之內。征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姜永申,副省長葉寒冰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黃大海 吳浩)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