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豪門俱樂部收入榜:巴薩皇馬曼聯最賺錢

2020年01月16日07:29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歐洲豪門俱樂部收入榜公布

  國際四大行之一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前日公布了2018/2019賽季歐洲足球俱樂部的收入情況。其中,西甲雙雄巴薩和皇馬依然佔據前兩位,英超五家俱樂部躋身前十,曼聯雖然成績毫無起色,但是賺錢的速度依然每年都很棒。

  英超領頭羊利物浦在2018/2019賽季一共收入5.33億英鎊(1英鎊約合9元人民幣),排名第7位,與2017/2018賽季持平,單從英超排名來說則是第三位,位居曼徹斯特的兩家俱樂部之后。前十位中有5支英超球隊入選(十大分別為巴薩、皇馬、曼聯、拜仁、巴黎、曼城、利物浦、熱刺、切爾西、尤文),可見英超整體的富裕程度,但前二位置被西甲雙雄佔據。

  上賽季在“渣叔”克洛普領之下,利物浦奪得闊別已久的歐冠冠軍獎杯,隨后又在歐洲超級杯及世俱杯的比賽中奪冠,在聯賽中獲得隊史賽季最高的97分,尤其是連續兩年打進歐冠決賽,使得利物浦在比賽轉播以及榮譽分成方面的收入得到增長。憑借著幾項冠軍獎金收入,利物浦賽季總收入已基本追上曼城,后者上賽季的總收入是5.38億英鎊,與利物浦之間的總收入差距隻有區區500萬英鎊了,要知道兩家俱樂部之間收入差距在2017/2018賽季可是5000萬英鎊。根據德勤預測,如果曼聯本賽季結束后掉出前四,利物浦將23年來第一次實現在收入額上對於曼聯的反超,最新的收入額對比顯示,雙方之間的差距為9410萬英鎊。(記者 白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