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鹿溪薈”上線

2020年01月16日16: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簽約現場(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簽約現場(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人民網成都1月16日電(朱虹) 從今日起,天府新區的農產品有了公用品牌名“鹿溪薈”。在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上線暨首款爆品草莓發布會上,天府新區立下新年目標,那就是在2020年打造3款爆款農產品。

淘寶主播帶貨 首個爆款農產品擇定草莓

“今天,我給大家推薦的產品是冬草莓,是一款名叫‘鹿溪薈’的冬草莓。”在現場,淘寶農產品人氣帶貨主播山野小哥甫一亮相,流量就“蹭蹭蹭”地進來,焦點落到了“鹿溪薈”草莓身上——初次公開亮相的“鹿溪薈”草莓一戰成名,自然而然,“鹿溪薈”這個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開啟了爆款、網紅之路。

“天府新區是成都市主要的冬草莓產地,冬草莓品質好、產量高,已通過國家地標產品評審,是區域內較有潛力的農產品。”天府新區統籌城鄉和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如此解釋首選草莓進行爆款產品打造的原由,“現在是冬草莓季上市旺季,市場機遇正好。”再綜合考慮生產規模、品控等諸多因素,貝瑞草莓庄園、成都熊大熊二家庭農場、嘉隆欣果蔬專業合作社等三個“鹿溪薈”草莓種植示范基地獲得授牌。

品牌強農 鹿溪薈助力農業產業全面發展

建設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是農產品品牌的重要內容,已經在全國鋪開,培養出了諸多響亮的品牌。

所謂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指的是,由特定區域內相關機構、企業、農戶等所有,由若干農業生產經營者共同使用的農產品品牌。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在生產地域范圍、品種品質管理、品牌使用許可、品牌營銷與傳播等方面具有統一性,可讓區域農產品從“單打獨斗”到“抱團發展”,形成區域產品與區域形象的統一。

“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並不影響農產品現有的品牌,而是給予現有品牌更多支持,讓其更響亮。” 天府新區統籌城鄉和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鹿溪薈”上線是天府新區“品牌強農”的重要舉措,是天府新區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提升農業競爭力、實現鄉村振興的重大戰略選擇,有利於對外統一展示天府新區農產品品牌形象,打造品牌效應,以貿帶農、以旅促農,提升天府新區特色產品知名度與美譽度,實現一三產業良性互動,推動天府新區農業產業經濟全面發展。

三年規劃 擬打造不少於7個爆款農產品

據悉,此前,《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已經將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步驟細化。按照規劃,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項目實施內容包括品牌塑造、宣傳推廣、品牌管理、產品營銷四大部分。

在宣傳推廣方面,則將充分運用並整合全媒體資源,針對品牌及品牌產品進行全方位立體式宣傳報道,形成強有力的宣傳效果,全面展示天府新區特色優勢,從而提升品牌商標及相關產品知名度,提高品牌市場核心競爭力。

品牌管理方面,借力天府新區農業科技及人才優勢,建立健全包括農產品品牌准入准出機制、產品供應鏈構建、產品質量檢測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品牌管理體系。

產品營銷方面,整合優質資源,結合產品特性和市場需求提升產品競爭力,搭建並打通多種銷售渠道,完成天府新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產品營銷策劃和落地銷售,通過產品營銷進一步提升品牌傳播和影響力。

按照實施方案的要求,天府新區計劃在三年內打造不少於7個冠名的爆款產品,以及不少於20個二、三級聯動品牌產品上市銷售,三年產品銷售額達1億元。“第一年,我們初步計劃重點打造草莓、枇杷、葡萄3個爆款產品。”項目業主天投農業公司介紹。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