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上線 “私人定制”智慧校園平台

2020年01月16日09:05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湘大上線 “私人定制”智慧校園平台

教育傳真

近日,湖南湘潭大學與中國建設銀行聯袂打造的“建融慧學—湘大校園”移動綜合服務平台,正式啟動上線。這是全國首家“建融慧學”私人定制服務平台,是金融科技與高校信息化建設“聯姻”的新嘗試。從此,這所高校有了全新的“打開方式”。

“建融慧學”校園綜合服務平台,是中國建設銀行為教育行業提供的一站式智慧服務平台。其中“個性化”私人定制,湘潭大學則為全國首家。平台基於“互聯網+教育”理念打造,整合了湘大“智慧校園”設計框架、學校信息平台等各類信息資源,全新打造了具備完整PC門戶功能的全方位、全形態移動服務門戶,能滿足學校、師生在校園生活、科學研究、綜合融資、資金結算、創新創業、項目合作等多領域的金融與非金融需求。未來,學校教職工、學生及家長,將率先享受平台提供的一站式金融和非金融服務便利。該平台也幫助湘大實現了一台智能手機、一款APP對學校PC端應用,及各類校園卡的全替代。

湘潭大學校長李伯超稱,平台的推廣使用,將進一步促進學校信息化建設,有利於提升學校治理能力和水平,開創校銀合作新局面。后續,該平台還將結合學校需求持續豐富和擴展應用領域。

“湘大借助‘外援’,上線移動綜合服務平台,是高校對於建立更便捷高效的教育信息化技術服務支撐機制的有益探索。這種嘗試,也能為其他高校提供借鑒和推廣的先行經驗。”湖南省教育廳副廳長唐亞武說。(記者俞慧友 通訊員王成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