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岷江供電公司挂牌成立 供區覆蓋汶川縣、茂縣和都江堰市部分地區

2020年01月15日22: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網四川岷江供電有限責任公司揭牌儀式現場。(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 供圖)
國網四川岷江供電有限責任公司揭牌儀式現場。(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 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5日電 (王軍)今日,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所屬第23家地市級供電公司——國網四川岷江供電有限責任公司在都江堰市正式成立。該公司將以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全資子公司的方式獨立自主運營,主要承接四川岷江水利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置出的阿壩州汶川縣、茂縣和都江堰市部分地區的電網規劃、建設、調度、運維檢修、營銷等供電業務管理,及水電業務運營管理工作。

作為國家電網公司支持四川經濟發展、支持阿壩州民族地區經濟民生提檔升級的重要舉措,國網四川岷江供電有限責任公司的成立,標志著國網四川電力貫徹國家電網公司關於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實,同時也是國網四川電力支持民族地區國有混合制企業強管理、提質效、謀發展所取得的重大轉型成果。

近年來,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圍繞國有企業混合制改革目標,按照國網公司統一部署,超前謀劃,主動作為,用心用情助力四川阿壩州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通過持續改革,企業管理基礎不斷夯實,核心業務進一步突出,產業布局全面優化,發展能力有效提升,為進一步理順電網管理關系、提高運營效率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國網四川岷江供電有限責任公司將按照國網公司打造一流能源互聯網企業要求,結合自身發供電業務齊、市場化基礎好、改革能動性強等特點,以“生產經營穩定、職工隊伍和諧、管理控制有效、安全可控能控、經營持續健康”為任務目標,努力抓好公司規范經營,致力於做好該地區的供電服務工作,為服務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