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互相開放部分本科課程 且互認學分

2020年01月15日09: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清華北大互相開放部分本科課程 且互認學分

  清華北大的學生可以到隔壁去上課了。14日,記者從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了解到,為豐富學生選擇,加強教學資源共享,促進學術和學生交流,從今年春季學期起,這兩所頂尖名校將互相開放部分本科課程且互認學分。

  根據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發出的通知,此次,清華向北大開放12門課程共170個名額,包括《工業系統概論》《制造工程體驗》《人工智能技術》等理工類課程﹔北大向清華開放27門本科生通識核心課,如《社會博弈論》、《邏輯導論》、《中國古代政治與文化》等。

  北京大學提醒,清華的成績為等級制,選課同學取得的等級制成績將按轉學分的規則由系統自動計入成績單,記為A類通選學分或全校任選學分,成績不計入GPA。清華大學則表示,學生所選北大課程學分計入學校文化素質核心課學分。 科技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