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廣東輕取吉林 同曦險勝浙江

2020年01月15日12: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廣東輕取吉林 同曦險勝浙江

  14日,CBA聯賽常規賽第27輪全面打響,廣東宏遠在主場123:100大勝吉林九台農商行,報了第4輪客場告負的一箭之仇。南京同曦則憑借郭一飛的三分絕殺以113:112險勝浙江稠州。

  可能是受到賽季首次交手告負的影響,高居聯賽榜首的廣東隊面對吉林隊開場有些拘謹,吉林隊則在瓊斯的帶動下多點開花,首節以29:27領先。不過廣東隊很快調整狀態,第二節打出一波小高潮,雙外援單節合砍21分,幫助主隊半場結束時將比分反超為61:55。

  易邊再戰,雖然吉林隊的三分球依舊亮眼,但易建聯逐漸找到手感幫助廣東隊維持住了領先優勢,以91:85的比分進入末節。吉林隊在第四節沒有抵抗太久,最終以100:123客場告負。

  廣東隊馬尚·布魯克斯得到全隊最高的29分,易建聯拿到“兩雙”,他得到20分的同時抓下10個籃板。全場最高分則屬於吉林隊的瓊斯,他砍下35分。

  南京同曦和浙江稠州之間的對決直到最后一刻才見分曉。浙江隊表現最搶眼的是剛剛參加完全明星賽的吳前,他砍下15分幫助球隊首節30:21領先對手。不過同曦隊在雙外援同時在場的次節展現優勢,半場結束時以60:55反超比分。

  比賽的高潮出現在終場前1分14秒,雙方此時戰成108平。蘭茲博格空位打板命中造犯規打成2+1,讓浙江隊佔得先機,但此后他在最后一次進攻被犯規后兩罰僅一中,給了同曦隊郭一飛三分絕殺的機會。

  在當日其他幾場比賽中,四川105:100戰勝江蘇,天津122:102大勝上海,山西119:109力克廣廈,遼寧110:102逆轉八一,廣州95:98不敵山東,新疆132:118輕取福建。(記者張逸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