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2020年首秀遭逆轉:200米自由泳屈居亞軍

2020年01月15日12: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孫楊2020年首秀遭逆轉:200米自由泳屈居亞軍

  在14日晚進行的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首日比賽中,奧運冠軍孫楊領先了195米,但在最后觸壁時差之毫厘,以0.03秒的微弱差距不敵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獲得男子200米自由泳亞軍,徐嘉余、汪順、柳雅欣、於靜瑤和劉湘則為中國隊收獲5金。

  深圳大運中心游泳館布滿了“孫楊加油”的紅色橫幅,在觀眾的助威聲中,奧運3金得主孫楊最終以1分46秒53的表現完成2020年首秀。賽后他表示:“我對這個成績很滿意,畢竟世錦賽后就沒有參加過比賽,這次也沒有特別做准備,可以看到出發等細節方面有一些進步。200米比賽本來就是勝負在毫厘之間,參加比賽就是希望以賽代練,在3月份的青島全國冠軍賽中全力表現,為東京奧運會熱身。”

  世界冠軍徐嘉余捍衛男子100米仰泳王者尊嚴,他以53秒01奪冠﹔柳雅欣贏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北京姑娘於靜瑤力克奧運冠軍葉詩文,捧得女子200米蛙泳冠軍﹔汪順強勢奪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劉湘在女子50米仰泳比賽中技壓群芳。

  徐嘉余表示:“成績在我的意料之中。做好每一個細節,完成好每一次比賽,都朝東京奧運會邁進了一步。”葉詩文說:“冬訓練得很累,有一些疲勞,成績在我的意料之中。祝賀我的隊友於靜瑤,希望我們在東京奧運會並肩作戰。”劉湘說:“因為冬訓抓得好,有了底子,感覺水平提升明顯,今年將全力備戰奧運。”

  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深圳站為期兩天,15日晚,孫楊和拉普西斯還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進行“第二次對話”。(記者周欣、王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