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金子山纜車將開通 8分鐘直抵千多米最高峰

2020年01月15日09:1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金子山纜車將開通8分鐘直抵千多米最高峰

本周最hit

海拔1417米的廣東連山金子山是廣東第八高峰,高聳入雲,平常游客登到山頂需要2小時以上。從今年春節開始,游客再也不用步行登山,乘坐景區新開通的索道纜車,8分鐘就可以直抵山頂,欣賞金子山獨有的雲海和日出。

這幾年讓金子山的風景成為“網紅”的,是當地有一條長500米、台階2000多個、坡度80多度,幾乎垂直懸挂在懸崖絕壁上的天梯,成為戶外、登山、探險愛好者熱衷挑戰的目標。金子山有兩條上山棧道,其中一條是石棧道,途經天梯,另外一條是懸空木棧道,直抵峰頂。通過這兩條棧道上峰頂,從前游客要花2小時,這讓一些體力不佳的游客望而卻步。

據了解,投資5000多萬元的索道纜車將在今年春節前正式開放,纜車全長2公裡,平均運行速度為150米/分鐘,最高的柱子距離地面60米,安裝2條6人吊廂脈動索道,全線路共建立10多個支架,設計安裝24組6人吊廂,每個載重500公斤,可以一次乘坐6個成人,如果全天候工作,一天可以運輸7000至8000名游客。由於金子山海拔高,因此在乘坐纜車的過程中,還可以體驗腳下就是雲海的美景,這也是此前沒有的體驗。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薇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