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購助扶” 理縣2.5萬公斤牦牛肉運抵遂寧

2020年01月15日08:3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理縣2.5萬公斤牦牛肉運抵遂寧

  經過持續兩周的組織,1月14日下午,來自阿壩州理縣的2.5萬公斤牦牛肉和3000余公斤花椒全部抵達遂寧。

  負責貨源組織和運送的理縣木卡農豐果蔬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楊科介紹,牦牛肉售價每公斤90元,花椒每公斤200元,將為專合社帶來近300萬元的銷售收入,惠及300余戶農牧民家庭,其中不少是貧困戶。

  理縣是遂寧對口幫扶的藏區貧困縣。打通理縣優質農特產品與遂寧市場對接的橋梁,幫扶過程中,遂寧多次開展“以購助扶”活動。而今,年關將至,年夜飯餐桌上的需求被列為“以購助扶”活動的首選項。

  1月1日起,楊科所在的專合社全員出動,從米亞羅鎮、上孟鄉、通化鄉、薛城鎮等地組織牦牛、收購花椒。遂寧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隊領隊劉旭介紹,今年推出的牦牛肉和花椒都是理縣極為優質的農特產品。職工個人自願認購的消息發布兩天后,計劃訂單量便湊齊了。

  “后續付款工作已啟動,將保証理縣群眾能在春節前收到認購款。”劉旭介紹,理縣5月有甜櫻桃,8月有青紅脆李,10月有糖心蘋果,年底還有牦牛肉。結合這些優質農特產品的生產周期,將常態化在遂寧開展“以購助扶”活動,同時也將把更多訂單向零售市場、電商平台推廣。(記者 袁敏)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