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劇快閃掀起時尚年味 “展昭”街頭捉“女盜”

2020年01月15日08:3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展昭”街頭捉“女盜”

  昨日中午,由成都市川劇研究院帶來的一場精彩的川劇“快閃”在成都音樂坊街區上演。

  快閃的序幕在鏗鏘的川劇鑼鼓聲中拉開。路過的市民、游客紛紛駐足。緊接著,《十面埋伏》的音樂聲一響,讓現場氣氛頓時緊張起來。這時,事先“潛伏”在一旁的川劇演員,手持道具刀、劍,對打起來。文冬、王裕仁、鄧方園、黃凌暄、李吉妮、李玲琳等8位青年川劇演員,將川劇《盜冠袍》中的經典片段進行演繹,同時加入了和觀眾設置懸念等互動環節。演出接近尾聲時,正反派人物齊登場,兩派陣營陷入混戰,但主角白菊花依然沒被捉住,並說:“不要打了,咱們19號下午在錦江劇場再戰,到時候再一較高下!”“用這樣接地氣的形式,讓我們更了解川劇,必須多多支持啊。”快閃結束,現場觀眾更是意猶未盡。

  據介紹,《盜冠袍》是經典的川劇劇目,講述了在開封府供職的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展昭和小伙伴們捉拿盜賊白菊花,找回玉帶冠袍的故事。《盜冠袍》以武戲見長,非常考驗川劇演員的身段和功底。今年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排練了這部戲,參演的大部分演員都是95后,最小的演員是00后。年齡最大的演員文冬是80后,他飾演大反派白菊花,也是本劇的副導演。1月19日下午,《盜冠袍》將在錦江劇場上演,到時候,觀眾可以一睹川劇新力量。

  成都日報記者 李雪艷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