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機場投用多項“黑科技”保障春運

2020年01月14日07:4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機場投用多項“黑科技”保障春運

  2020年春運自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近日,記者從成都機場獲悉,據預測,今年春運期間,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將運送旅客712萬人次,日均近18萬人次﹔預計將起降航班4.37萬架次,日均近1100架次。客流量和航班量較去年同期分別會有8%和6%左右的增長。

  目前,雙流國際機場專門成立“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春運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2020年春運保障工作。並且,要求各部門一是狠抓“資源能力、信息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關鍵環節,切實消除各類隱患和不安全因素,努力營造“平安春運”良好氛圍。二是充分把握高峰小時容量提升、衛星廳和新機坪啟用契機,認真梳理溝通協調和工作流程,進一步提升機場運輸保障能力。三是動態調配運行和人力資源,持續加強現場引導和志願服務力度,切實增強旅客對民航“真情服務”的體驗感。

  目前,雙流國際機場已實現國內航班“無紙化”乘機全覆蓋,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通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APP等渠道提前辦理好電子登機牌,無須在航站樓排隊辦理值機手續,即可享受全程“無紙化”乘機服務。與此同時,雙流國際機場將積極推動新技術在春運各保障環節中的運用,如通過人臉識別驗証、人包對應系統、毫米波人體成像試點等“黑科技”技術,提高旅客過檢速度﹔通過增設自助值機設備和自助托運設備,啟用旅客智能引導系統、智能查詢、電子臨時乘機証明等措施,讓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據悉,春運期間,雙流國際機場還計劃舉辦“蓉易轉 樂翻天”“空港LET'S GO,新年有禮”等多種演出、互動、促銷活動,讓旅客在機場也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體驗到喜慶祥和的中國年味。(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