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滑入池塘冰水中沉浮 村民竹竿救人

2020年01月14日09:0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滑入池塘,七旬老太冰水中沉浮 急中生智,眾村民用竹竿救人

  杜敏和李雲敖向記者講述曾老太落水時的情景。

  “那天如果不是他們救我,我肯定就沒命了,真的要好好感謝他們……”談及7日傍晚發生的驚險一幕,丹陽司徒鎮固村李甲村70多歲的曾之蘭,仍激動不已。昨日,知情人告訴記者,7日傍晚5時許,曾之蘭老太在家門口的池塘碼頭上洗菜,突然腳底一滑,不慎掉入水中。危急時刻,李雲敖等村民循聲趕來,合力勇救,冰冷的水中,上演了一出“生死救援”。

  7日傍晚5時許,曾之蘭老太到家門口的池塘邊洗菜,准備燒晚飯。突然,“扑通”一聲,她的右腳底一滑,整個人就掉入了冰冷的水中。

  “有人落水了,來救人啊!”巧的是,危急時刻,剛從家裡出來,到池塘邊的蔬菜地裡摘大蒜的李彩娣,發現了這一險情!她一邊快速朝碼頭趕過去,一邊大聲呼救。

  正在家裡燒晚飯的李彩娣丈夫李雲敖和附近村民杜敏、張金青聽到呼救聲后,當即放下手中活,並飛快跑向碼頭。此時,根本不會水的曾之蘭老太,在碼頭不遠處的水中,忽浮忽沉,嘴裡已經嗆了好幾口水,雙手則拼命地扑打著水面。

  其間,李雲敖試著伸手將曾老太拉回碼頭邊,可是根本夠不到。杜敏看到這一幕,隨即在池塘邊找了一根竹竿,伸手遞給曾老太。正在水中掙扎的曾老太看到竹竿過來,當即緊緊地一把抓住。隨后,大家齊心協力,將渾身濕透的曾老太拉上碼頭,並將其攙扶到家中換衣服。

  採訪中記者得知,事后曾老太的家人專程向杜敏、李雲敖等村民表示感謝。而救人的村民們則說:“都是鄉裡鄉親的,誰遇見這樣的事情,都會出手相救的。”目前,杜敏等村民智救落水老太的事,已在固村村傳為美談。並且,司徒鎮見義勇為工作站,已在為他們申報見義勇為。(通訊員 王立金 王國禹 記者 萬凌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