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

2020年01月14日11:43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凝心聚力推動廣安高質量發展

1月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召開,市委書記李建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狠抓落實,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攻堅克難,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組長吳顯奎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主持會議。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秦開榮、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肖雷、市委副書記趙波出席。

李建勤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對標對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通篇貫穿著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踐行初心使命、進行黨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激勵我們始終圍繞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永遠奮斗、奮勇前行。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李建勤指出,在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市委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精心謀劃、周密安排,統籌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舉措,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主題教育實現了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一是准確把握總體安排,精心謀劃推進“規定動作”,學習教育及時深入,調查研究求真務實,檢視問題精准到位,整改落實扎實有效。二是立足廣安實際,精心設計並開展“自選動作”,持續鞏固“兩轉一提一抓”活動成果,開展房地產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聚焦1—2個矛盾最集中、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集中開展整改,一大批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決。三是堅持目標導向,統籌協調抓落實,政治生態持續向好、主題教育氛圍濃厚、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李建勤指出,要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經驗啟示,在守正創新中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主題教育成為一次黨員干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凝心聚力促發展的過程,積累了彌足珍貴的經驗,對我們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供了有益啟示。必須聚焦主題主線,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推動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必須堅持問題導向,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動黨和國家事業永續發展。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樹牢宗旨意識,著力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必須堅持制度建設,推動“當下治”與“長久立”相結合,形成完備管用的制度體系。必須堅持嚴督實導,內外用力統籌協調,確保黨的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

李建勤強調,要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奮斗精神,切實擔負起推動廣安高質量發展的時代重任。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必須作表率、打頭陣,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原動力。要牢記初心使命,講政治守規矩,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要堅持理論學習,筑牢思想根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強化責任擔當,破解發展難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期望關切。要深化成果運用,建立長效機制,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

吳顯奎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廣安市委講政治,把大事當成大事辦。緊扣中央要求,認真落實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精心謀劃、周密安排,統籌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實現了理論學習有收獲,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取得了新進步﹔實現了思想政治受洗禮,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實現了新提升﹔實現了干事創業敢擔當,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上邁出了新步伐﹔實現了為民服務解難題,在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上取得了新進展﹔實現了清正廉潔作表率,在扎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上展現了新氣象。

吳顯奎要求,要鞏固好運用好主題教育成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最新指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來精心謀劃和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善始善終抓好問題整改,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要總結提煉好做法好經驗,形成長效機制,讓制度優勢真正轉化為治理效能,推動工作健康有序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市委四樓報告廳設立主會場,各區市縣設分會場,共有2200余人參會。省委第七巡回指導組有關成員到會指導。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廣安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院長,正廳級老同志和部分副廳級老同志,市委各巡察組組長,部分中、省駐市機構、單位黨組(黨委)負責同志,市屬國有企業黨委主要負責人及有關方面的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