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

2020年01月14日11:4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

數據看成效

1

評價為“好”的

佔比達99.61%

從省委巡回指導組反饋我市評估結果看,總體評價為“好”的佔比99.61%。

2

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結合巡視巡察、日常監督檢查、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全面檢視、精准畫像,梳理歸類4935個問題。

3

截至目前,已有200余批10000余名黨員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4

全市排查出的各類問題整改完成率94.58%,排查出492個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的突出問題整治到位。

5

全市72個房地產延遲辦証項目已解決33個,7個“爛尾樓”項目已復工6個,追繳土地出讓金14.3億元、契稅3.3億元,行政處罰1604萬元。

6

2019年,全市共立案1309件,處分1220人,移送司法39人,政治生態得到明顯好轉。

7

省委主題教育簡報刊發採用廣安信息13條,在全省21個市州排名第6。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播出了廣安經驗,新華社、人民日報、四川日報、四川衛視等主流媒體刊發了300多條原創消息,引領全省之先。

8

2019年秋季,累計投用新建擴建公辦幼兒園60所,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數2.1萬個,佔比從26%提高至45%,更多適齡兒童享受到普惠學前教育。

9

全市發文數比全年計劃數減少75.2%、會議同期減少34%。

存在的問題

學習不深、不透

學用結合不緊密

整改落實有差距

工作推進不平衡

機制建立不到位

採取的硬措施

統籌推進“四項措施”,主題教育實現了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

准確把握總體安排,精心謀劃推進“規定動作”, 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

●學習教育及時深入 ●調查研究求真務實

●檢視問題精准到位 ●整改落實扎實有效

立足廣安實際,精心設計並開展“自選動作”,確保主題教育有特色

●持續鞏固“兩轉一提一抓”活動成果

●開展房地產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結合實際設計各具特色的“自選動作”

堅持目標導向,統籌協調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見實效。

●政治生態持續向好 ●主題教育氛圍濃厚

●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部署持續推動全市黨員干部不忘初心和使命

A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對標對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

●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領導班子要安排時間集中學習討論,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專題學習,全面領會講話的精神實質和工作要求。

●要深入領會把握講話關於主題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總結、關於主題教育重要經驗的精辟概括、關於我們黨自身建設面臨形勢任務的科學研判、關於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B

深刻把握主題教育經驗啟示,在守正創新中增強責任感、使命感

●必須聚焦主題主線,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推動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必須堅持問題導向,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推動黨和國家事業永續發展。

●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樹牢宗旨意識,著力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

●必須堅持制度建設,推動“當下治”與“長久立”相結合,形成完備管用的制度體系。

●必須堅持嚴督實導,內外用力統籌協調,確保黨的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生根。

C

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奮斗精神,切實擔負起推動廣安高質量發展的時代重任

●牢記初心使命,講政治守規矩,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

●堅持理論學習,筑牢思想根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強化責任擔當,破解發展難題,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期望關切。

●深化成果運用,建立長效機制,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廣安日報記者 陳玲/整理 章麗/制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