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這些食物,容易長痘痘

2020年01月14日09:0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經常吃這些食物,容易長痘痘

  臉上的痘痘是擺在變美道路上的攔路虎,很多人都為痘痘而苦惱。其實,臉上長痘痘和我們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常吃這些食物,容易長痘痘,快看你中招了嗎?

  常吃這些食物容易長痘

  1.碳水化合物

  面部經常長痘痘或者起痤瘡的人,往往比那些臉上不容易長痘的人士更多地食用了碳水化合物。那麼碳水化合物主要有哪些呢?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就是一些主食了,比如饅頭、面包、白面、米飯等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一旦人體過多地攝入高碳水化合物,就讓身體加速吸收,導致體內血糖迅速增長,到了這個時候,就會導致人體胰島素增加。胰島素較高容易使臉上長痤瘡,還會持續性地刺激到人體的激素水平,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2.快餐、油炸類食物

  痘痘的生長,其實和人體的吸收高脂肪高糖分高碳水食物密不可分。因為這些肉類以及被油炸過濾之后的食物,會造成人體中激素飛快增長。過多地食用這些垃圾食品,不僅會導致長痘痘的情況發生,更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建議大家平時飲食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過多吃一些垃圾食品。

  3.甜食

  甜食雖然很好吃,但是對於身體來說,卻不是很友好,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甜食很容易造成肥胖,並且還會對女性的皮膚造成影響。吃太多甜食會皮膚出現閉口粉刺,如果沒有處理好,就很容易爆痘。

  4.乳制品類食物

  據很多研究資料顯示,一旦乳制品過多攝入,人體就會導致臉部的分泌出現問題,導致痤瘡和痘痘生長。

  尤其是一些本身臉上就較為敏感或已經出痘的人士來說,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少接觸一些牛奶或乳糖類的食物和飲品,雖然這些東西中富含的營養成分和維生素比較高,但是兩者不能兼得,一定要根據自身狀況來取舍。

  緩解痘痘,試試這些

  1.多吃粗纖維食品

  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余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粗糧、大豆、筍等。

  2.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A能促進上皮細胞的增生,可調節皮膚汗腺,消除粉刺。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胡蘿卜、韭菜、菠菜等。

  3.吃清熱生津的食物

  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黃瓜、冬瓜、西紅柿、蘋果等。(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