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70級知青攜后輩舞動鹽都舞台

2020年01月13日13:3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1月12日晚7:30分,自貢70級知青2020春節聯歡晚會在自貢市川劇院拉開帷幕,全場500多個席位及樓廂座無虛席,500多名知青攜后輩們歡聚一堂,滿懷當年“扎根農村干革命”的戰斗情懷,載歌載舞,展示回顧那個年代的“戰天斗地”的生活歷程。

“特殊的年代,特殊的人,特殊的群體,特殊的情”,晚會現場,40多位50年前的“知哥知妹”聲情並茂表演了大合唱《中國知青之歌》。氣勢磅礡的《自流井》演唱,拉開了演出盛會序幕。隨后,情景時裝秀《軍民大生產》《望月》,舞蹈《長征》《春天起航》《中國帥》《在希望的田野上》《夢田》《五星紅旗》,情景歌舞《金色的黎明》和小合唱《微山湖》,歌伴舞《把一切獻給黨》以及“知二代”演唱的知青原創歌曲《兄弟姐妹》,“知三代”小姑娘們演繹的《少兒芭蕾舞》等節目一個接一個,接連上演,精彩不斷。晚會上濃郁的知青題材和原創歌舞的表演,喚起了知青們對昔日“蹉跎歲月”的追憶和訴說,全場情感互動,掌聲、贊美聲、歡笑聲一浪高過一浪,歡歌笑語匯成了一道激情的港灣,歡樂的海洋。 (伍小平 王鳳霞)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