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榮州果蔬出口備案基地創建暨產品評優大賽舉行

2020年01月13日10: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3日電 田園榮州,風光無限。為有力推進“榮州果蔬9S全程健康管理體系”的實施,促進“田園榮州”公共品牌建設,提升“榮州”柑橘品質,為全縣果農搭建平台,引導果農走“標准化生產、品牌化銷售”之路,促進農民增收,由榮縣農業農村局主辦,榮縣果蔬協會、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聯合體承辦的田園榮州果蔬出口備案基地創建暨產品評優大賽評優大賽,於1月11日在榮縣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舉行。

由榮縣農業農村局和果蔬協會組織專家現場認真評審,精心評選出田園榮州青花菜、春見柑橘一等獎各1名、二等獎各2名、三等獎各3名,並為獲獎者進行了頒獎。雙石鎮農高興果蔬種植家庭農場羅淑香,在肥料、技術等各方面嚴格把關,參評的春見柑橘具有果面光滑、大小均勻、糖度高、亮度好等特點,以95分榮獲春見一等獎﹔樂德鎮回龍定村專業合作社黃光明榮獲青花菜一等獎。

據悉,榮縣果蔬協會、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目前擁有330余個成員單位,共建有6萬畝果蔬基地。去年,榮縣果蔬產業發展成績喜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首個果蔬產業化聯合體。在第七屆四川省農博會上,榮縣縣委、縣政府統一推出了榮縣優質農產品公共品牌“田園榮州”,並成為本屆博覽會知名度最高最受歡迎的公共品牌,通過內蒙•呼和浩特國際生態農牧業博覽會、鄭州·第二十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等一系列展會推廣,在 2019中國區域農業品牌發展論壇暨2019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動上一舉榮獲2019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影響力排行榜(110強)並進入區域農業形象品牌(縣市級)前十強,使榮縣農產品區域品牌建設進入了快車道。

榮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朱和能說,榮縣以“田園榮州”區域公共品牌建設為抓手,面向市場,在抓產品質量的同時,同步推進榮縣農業經營體系建設,補齊產業鏈條短板,提高農產品競爭力。大力推廣“農業+加工業”、“農業+電子商務”“農業+旅游業”等發展模式,延伸農業產業鏈條,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採取“孵化、提升、創新、整合”等措施,深入推進“田園榮州”縣域公共品牌建設,積極發揮“田園榮州·美麗鄉約”品牌效益﹔支持發展農村電子商務,積極打造“線上農業”,帶動“線下農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發展。

榮縣副縣長劉純忠提出,要認准方向,齊心協力做優品牌,促使品牌提升出效益。2019年,創新性地成立了“榮州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成功發布“田園榮州”區域公共品牌,正式打響榮縣農產品品牌建設第一槍。堅持把提升產品品質作為唱響農業品牌的前提和根本,運用好“榮州9S智慧農業服務中心”這個平台,從產前、產中、產后各環節建立綠色食品標准化全程健康管理體系,構建生產投入品可靠、生產過程可控、產品優質安全的農業智能化信息服務體系。融入“田園榮州”農業品牌這盤大棋,積極參加各級各類展會,展示和宣傳好榮縣優質農產品品牌,助推“田園榮州”旗下的“榮州春見”、“榮州不知火”、“鼎新蔬菜”和“榮縣油茶”等品牌農產品走向更高舞台,實現更好效益。始終堅持抱團發展的思路,集合大家共同的力量,形成聚合效應,壯大產業基礎、提升品牌效應,始終保持好“田園榮州”果蔬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榮縣果蔬協會、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聯合體2019年成員大會上,榮縣果蔬協會會長、四川綠色榮州果蔬產業化聯合體理事長虞桂蘭作了2019年度工作報告,表彰了榮縣果蔬協會2019年度優秀家庭農場、專合社、服務企業、先進個人等。為助推榮縣果蔬產業發展,大會發放了“田園榮州”品牌推廣果袋補助,並給廣大果蔬業主帶來了綠色發展種養循環模式及案例分析講座。(榮軒)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