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退出恐成定局,這回真是曲終人散了?(超級比賽周)

2020年01月13日09:1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經歷了一年多的起伏,四川FC這次,恐怕等不來奇跡了。

1月11日,多家媒體爆料稱,四川FC將退出2020年中甲聯賽,由於河北精英放棄了遞補資格,蘇州東吳有望幸運升級。這其中雖然內文修正為四川FC“基本確定將退出今年中甲聯賽”,但在沒有完全確定四川FC退出的情況下,又何來“蘇州東吳有望幸運升級”的說法呢?這樣的行文方式,怎麼看都是提前為四川FC宣判了“死刑”的感覺。

1月10日,是中國足協規定俱樂部股權轉讓最后的期限。沒有意外也沒有奇跡,四川FC沒有等來自己想要的結果,哪怕只是稍微有利一點的結果。距離15日,俱樂部遞交球員工資還有4天的時間,四川FC的球員們卻紛紛發出了告別留言。

門將張世昌率先在微博與球隊做了告別,似乎也預示著,球隊的退出不可避免。張世昌不是第一個和俱樂部所再見的球員,也不是第一個曝光俱樂部目前問題的球員。四川FC退出可能真的不可避免了。

三天前,有球迷曝光四川FC多名球員離開球隊到其他隊伍參加訓練。前天,渠成已經刪除自己所有微博內容,公司一欄填寫的是沒工作。

另外一些球員的微博,已經顯示為之前的俱樂部:李曉挺顯示的是長春亞泰、陳濤顯示的是大連阿爾濱……

對於四川FC來說,如今最大的問題在於隨著截至日的到來,球隊沒有企業接手,成為了“死刑”的佐証。按照俱樂部老板何亞平的訴求,如果有企業接手並願意承擔該俱樂部之前的拖欠款項,股權轉讓就可以實現。

據“激揚體壇”了解,上賽季四川省體育局牽頭成立了四川隆發足球俱樂部(安納普爾那足球隊)推進托管領導小組,引進五糧液、成都銀行等7家冠名商和主贊助商,請回黎兵教練組,結果11個月的時間,投入的托管費用近億元。盡管不到1年近億元的投入,與中超俱樂部一年幾億十幾億甚至幾十億的投入相比,四川FC的開支看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不得不說,投資中甲其實基本就是在燒錢,沒什麼實際回報。

實際上,就在去年底外界再次紛紛傳說四川FC難以為繼時,球隊經理馬明宇還堅稱,有四、五家企業對球隊感興趣。俱樂部董事長何亞平當時也承諾,托管期間如果有人想買俱樂部,隻需要花500萬外加承擔相應的債務即可。拿著這個條件,體育局開始四處尋找接盤的企業,但是有意的人並不多。此時,上賽季沖甲失敗的四川九牛俱樂部找上了門來。

按照四川九牛的設想,俱樂部打算把自己手裡的這支中乙球隊轉出去,然后專心經營四川FC這支還算是有些實力的中甲隊伍。結果,何亞平卻提出,此前提出的條件隻適用於托管期,如今托管期早已結束,要談條件還得從頭再來。2020年新年伊始,四川九牛俱樂部發布了一封公開信,送上了新年祝福的同時也表達了繼續做好俱樂部的決心,很明顯,九牛方面已經放棄了收購四川FC的想法。如此一來,等待四川FC的隻有解散的命運。

無論是蘇州東吳,還是河北精英,中甲的名額已經與四川FC無關。整個中甲隻剩下成都興城一家俱樂部,但興城隻有5個內援轉會名額,這意味著四川FC大部分球員無法再次代表四川球隊出戰中甲的比賽。14年前,四川大河被解散過,5年前成都天誠被解散,如今,同樣的事情可能再次發生在了四川FC的身上。

多年的沖甲,一年的中甲保級,誰也沒有想到四川隊會以這樣一個結果告終。

由於新賽季的聯賽開始實行限薪以及限制投入,中國球員的收入將會大幅度的降低。然而,即使收入明顯不如以前,也比一年多沒有發過幾次工資的四川球員強出不少。在這裡,我們也隻能祝願四川FC的球員們,早一點在其他俱樂部上崗,爭取今年能夠過一個好年。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