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關鍵詞:好玩、情懷、勵志

2020年01月13日09:4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全明星關鍵詞:好玩、情懷、勵志

全明星·戰況

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比往年更有看頭,廣州體育館的球迷也用爆滿的上座率、給力的掌聲和歡呼証明了這一點。167比166,南區隊險勝北區隊。這次全明星周末好玩、有情懷,並且充滿了勵志的故事。

好玩:單挑的小約定

在CBA聯賽紀錄片《敢夢敢當》之中,杜鋒對年輕球員曾繁日場上場下的花式“教導”讓球迷印象深刻。CBA聯盟也把這對充滿戲劇性的師徒請到了賽場上,參加今年全明星周末新設的單挑環節,最終以曾繁日繞過杜鋒暴扣成功畫上句號。全明星周末這次安排的單挑環節十分好玩,每對對手表演欲十足,這也讓聯賽更充滿了故事性,諸多歌手、娛樂明星的出現也讓這場秀更好看、好玩。

情懷:向老將們致敬

CBA越來越注重儀式感,也越來越有歷史厚重感。在正賽間隙,阿的江、王治郅、巴特爾、劉玉棟、鄭武、李曉勇等CBA名宿都來到了賽場中央發表感言,接受年輕一代球員和球迷致敬。

而在三分大賽前,劉玉棟和朱芳雨這兩名已經退役的名宿也重新站到三分線外一試身手。雖然大家都在感慨歲月不饒人,但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大家心裡都十分感動。

勵志:年輕人的希望

今年的扣籃大賽冠軍再次被草根選手拿下,來自雲南的民間高手矣進宏在決賽之中連續用3個技驚四座的扣籃,在CBA職業球員面前拿到了扣籃大賽冠軍。賽后,他站在場地中央領獎的時候不禁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來自農村,可能很多人沒有經歷過我所經歷的生活。”矣進宏哽咽著說:“我希望大家不僅僅記住我的扣籃,我更想把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大家。”

而在技巧挑戰賽中,名不見經傳的小將陳培東拿到了冠軍。

全明星MVP:趙睿(廣東)

三分王:陳林堅(福建)

技巧王:陳培東(山東)

扣籃王:矣進宏(雲南草根選手)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