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錯失全明星MVP,賽后與郭艾倫“相愛相殺”

2020年01月13日09:45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林書豪錯失全明星MVP,賽后與郭艾倫“相愛相殺”

  2020年CBA全明星正賽昨晚結束,南區明星隊最后時刻完成反超,以167比166戰勝北區明星隊。拿下北區最高41分的林書豪最后關鍵球不中,被對方抓住反擊機會,全明星首秀與MVP失之交臂。

  林書豪首節結束后與趙睿進行了1v1,二人之間打得相當友好,基本沒有對抗和身體接觸,以投三分為主要進攻手段,最終9比9握手言和。根據規則,二人得分也翻倍累計到球隊得分和個人得分中。憑借單挑翻倍的18分,林書豪半場結束時有24分進賬。下半時,他的手感更加火熱,成為場上兩隊中最搶眼的球員。

  隨著比賽在末節進入白熱化,兩隊開始有點真刀真槍較量的意味,在對抗升級的情況下,林書豪終場前不到20秒的突破出手不中,被胡明軒收下后場籃板后完成快攻得分,將比分改寫成167比166。北區隊最后時刻發球失誤被搶斷,不得不接受惜敗,林書豪的41分、9個籃板和5次助攻也成為“空砍”,拿到30分的趙睿成為今年的全明星MVP。

  不過,林書豪賽后還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度過了“最美麗的周末”,全程都覺得非常有意思,對錯過MVP並不在意。“我的目標不是贏這個MVP,我那麼愛打籃球,來這裡也是為贏得比賽,可是這些個人的獎項我無所謂。”

  郭艾倫問豪哥“咱倆配合得好不好”,后者想都沒想就說很好,卻遭到這位“老鐵”無情揭穿:“好什麼好!我都沒上!”在記者們的笑聲中,林書豪淡定回應:“所以才說配合很好。”

  被要求點評林書豪的1v1表現,郭艾倫直言“豪哥太謙虛”。林書豪則借此將話題轉移,表示自己是按照郭少第一節的打法去打的。郭艾倫自嘲完第一節上場2分鐘送出2次失誤,也沒忘記找回場子:“豪哥,學會我這打法很好,很有前途。”(記者 劉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