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 陳雨菲保住世界第一

2020年01月13日09:4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陳雨菲保住世界第一

  2020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昨天在吉隆坡展開了5個單項的決賽,國羽收獲三冠。鄭思維/黃雅瓊奪得混雙冠軍﹔鄭雨/李汶妹奪得女雙冠軍﹔陳雨菲在女單決賽中以2比0擊敗中國台北隊的戴資穎,鎖定冠軍的同時也繼續守住女單世界第一。“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男雙決賽以0比2不敵韓國組合金基正/李龍大。日本隊的桃田賢斗奪得男單冠軍。

  在去年12月的廣州總決賽女單決賽上,陳雨菲擊敗戴資穎,不僅首奪總決賽冠軍,更首度登上女單世界第一。由於陳雨菲的世界排名積分領先優勢僅1090分,如果她在決賽中落敗,世界第一將被戴資穎取代。結果,陳雨菲以21比17和21比10輕鬆獲勝,成功保住世界第一的寶座。這是她跨賽季的9連冠與20連勝。陳雨菲在奪冠后透露,自己主要贏在進入狀態比較快,專注比賽,並且很自信。(記者 楊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