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放鏟收獲紅牌+MVP,巴爾韋德“舍身”拯救皇馬

2020年01月13日09:43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一次放鏟收獲紅牌+MVP,巴爾韋德“舍身”拯救皇馬

  在今晨結束的西班牙超級杯決賽中,皇家馬德裡通過點球大戰4比1擊敗馬德裡競技,捧起了冠軍獎杯。

  交戰雙方90分鐘常規時間內均無建樹,加時賽也沒能打破僵局。但在加時賽最后時刻費德裡科·巴爾韋德的一次破壞對方進攻成為全場焦點。比賽第115分鐘,莫拉塔獲得單刀機會,巴爾韋德回追被迫放鏟,主裁出示直接紅牌將其罰下。

  巴爾韋德破壞莫拉塔的單刀機會。

  但也是因為巴爾韋德此次主動“申領”紅牌,保証了皇馬球門不失,將比賽拖入點球大戰。最終,點球大戰中薩烏爾、托馬斯罰失,皇馬4比1戰勝馬競奪得西超杯冠軍。

  賽后,巴爾韋德也在媒體面前表達了對莫拉塔的歉意。“我向莫拉塔道歉了,我的行為並不好,但我也隻能那麼做。我為奪冠感到開心,但也有一點點難過。”

  巴爾韋德雖然比賽最后時刻被罰下場,但他破壞莫拉塔的單刀尤為關鍵,比賽中他還有一次極具威脅的攻門。他還因此獲評本場決賽的MVP。但與此同時,他將受到懲罰,據報道,巴爾韋德因為這張紅牌不得不在下輪與塞維利亞的西甲聯賽中停賽。

  皇馬主帥齊達內賽后表示:“巴爾韋德獲得了比賽的MVP,我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做出了偉大的工作,我相信他希望和他的隊友們並肩作戰。雖然他的那個犯規很粗魯,他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齊達內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執教9次進決賽9次均奪冠,因為這家俱樂部就是這樣吧。這並不容易,最終我們所有人都團結一心,保持了耐心並且心態平和。”(記者 鄧涵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