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決賽不敵伊朗,無緣東京奧運會

2020年01月13日09:42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中國男排決賽不敵伊朗,無緣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決賽今日在江門體育中心開打,中國男排與伊朗男排爭奪一張東京奧運會入場券。最終,中國男排0比3落敗,再次無緣奧運會。

  此役,中國男排抱著“放手一搏”的心態迎戰伊朗男排,但一開局便被對手打個措手不及。首局中國男排進攻和一傳不斷失誤,比分很快被拉開,以14比25的懸殊比分先失一局。

  之后,伊朗男排仍勢不可擋,又連下兩局。最終中國男排以0比3完敗,遺憾沒能闖入東京奧運會。

  本屆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男排闖入決賽已經不易。小組賽先是完勝哈薩克斯坦,緊接著在艱難局面下3比2擊敗中國台北,拿下了出線權。半決賽階段,這支中國男排迎來了爆發,3比1擊敗卡塔爾晉級決賽。中國男排距離東京奧運會,隻有一步之遙。

  然而,想要戰勝亞洲第一、實力強大、一路全勝晉級決賽的伊朗男排,要學習的還有太多。最終,中國男排還是沒能創造奇跡,連續3屆比賽倒在最后的時刻。(記者 鄧涵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