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終於成功“入奧”成第4屆青奧會正式項目

2020年01月10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武術終於成功“入奧”

  北京時間昨天,在瑞士洛桑進行的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通過決議——武術將成為2022年第4屆青奧會正式比賽項目。這讓武術在最終進入奧運會的道路上邁出了一大步。

  本次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上正式確定了2022年達喀爾青奧會的比賽時間,即2022年10月22日至11月9日。根據賽事日程安排,屆時將有來自世界相關國家和地區的48名運動員將參加武術項目男、女子長拳全能和男、女子太極拳全能四個小項的比賽,其中長拳全能包括長拳和棍術項目,太極拳全能包括太極拳和太極扇項目。

  武術能成為青奧會正式比賽項目,除了國際武術聯合會以及其150多個會員協會的努力外,也與國際奧委會近年力推青少年喜愛的運動項目進入奧林匹克系列運動會有極大關系。武術如果能繼續在年輕人中擴大推廣,未來真正進入奧運會同樣可期。(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