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 石宇奇奧運積分超林丹

2020年01月10日09:0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石宇奇奧運積分超林丹

  2020年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昨天在吉隆坡決出了男單8強,國羽主力石宇奇在次輪以2比0淘汰隊友陸光祖,鎖定一個8強席位,同時也實現了在奧運積分上趕超林丹。

  23歲的石宇奇本來是國羽男單在東京奧運周期的最大亮點,然而,他在去年7月意外受傷,也因此錯過了數站奧運積分賽。在馬來西亞大師賽之前,國羽隻有諶龍挺進奧運積分榜男單前16位,林丹和陸光祖暫列第22位和第23位,石宇奇暫列第27位。林丹在2020賽季的首站賽事遭遇“開門黑”,他在首輪完敗給丹麥隊的約根森,未有奧運積分進賬。挺進8強的石宇奇至少獲得5040分,將以超過38000分的總積分趕超36590分的林丹。每個協會最多隻能派出兩名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會男單項目,前提是兩人必須在奧運積分榜前16位。石宇奇在1/4決賽的對手是東道主頭號男單李梓嘉,如果順利晉級4強,他將進入奧運積分榜前16,暫時為國羽保住東京奧運會第二張男單入場券。去年下半年開始狀態回勇的國羽頭號男單諶龍在昨天的男單次輪角逐完勝中國香港隊的李卓耀,已經基本鎖定一個奧運會參賽資格。(記者 楊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