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逼上多個輔導班 福建13歲女孩離家出走到南京

2020年01月09日09:3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不滿被逼上多個輔導班 福建13歲女孩離家出走到南京

  1月5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與K46次列車乘警密切配合,成功勸下從福建南平坐車經過南京的一名13歲小女孩,並及時聯系其父母。遠在福建的父母得知女兒的消息后,激動萬分,迅速坐高鐵來南京,將女孩安全接回。

  當天下午2點多,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K46次列車乘警的電話,稱列車上有一名十多歲的小女孩,獨自一人乘火車。據乘警介紹,當時發現小女孩無成人陪同,經詢問發現,她身上隻有一本護照和一個背包,但小女孩不願意告知家人的聯系方式。出於安全考慮,乘警請求南站派出所民警幫忙查找女孩的家人。

  民警根據乘警提供的信息進行查詢,幾經查找,終於根據護照上的身份信息找到了女孩的戶籍地派出所,並在當地派出所協助下,跟女孩的父母取得了聯系。女孩的父母稱,他們當天送女兒小陳到了學校,可后來老師打電話卻說女兒沒有進教室上課,他們便焦急地四處尋找,並在當地派出所報了警,還趕到南平火車站查找。在得知女兒的情況后,這對父母非常激動,也非常著急,稱將會坐最近一班高鐵前來南京接女兒,極力懇請民警協助乘警將女兒勸阻下車,並幫忙照管一下。

  在陳某父母的請求下,民警在當天下午K46次列車抵達南京時,到站台與乘警一起成功將女孩勸下車。

  5個小時后,小陳的父母急匆匆趕到。母親到達現場后,一下扑到女兒面前,緊緊抱住女兒失聲痛哭。母親邊哭邊說:“你不想學跳舞可以不學,其它的也可以,為什麼要一個人偷偷跑走呢?”

  民警隨后了解到,父母為小陳報了舞蹈及其它培訓班,可能時間安排得緊,女兒感覺壓力很大,於是偷偷離家出走。最終,在民警的安慰勸說下,這對父母將女孩帶回。臨行前,一家人對民警連聲道謝。(記者 梅建明 通訊員 郭明慧)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