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了找工作使用假身份証 54歲改為37歲

2020年01月09日09:14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為找工作使用假身份証 54歲改為37歲

  梁某在佛山順利謀得保安職位,后在銀行辦理業務事發

  為了順利找到工作,一名男子使用改小年齡17歲的假身份証,事發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快報記者昨天從佛山警方了解到,2019年12月31日16時許,平洲派出所平洲社區民警中隊接銀行工作人員報稱,有人使用疑似偽造的居民身份証到銀行辦理業務。

  經審訊,梁某向民警坦白,自己已經54歲,之前做摩的司機,現在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天,自己在街上看到一企業招聘保安,其他條件自己都很適合,但年齡限制在47歲以下,自己超齡了。為了能應聘這份工作,梁某想到了偽造身份証去應聘。

  考慮到辦身份証都是要先拍照,於是梁某就去附近的照相鋪問,問了幾家都說不行,直到來到平洲新村某照相鋪,店內女子竟然偷偷跟他說可以給他辦假証,隻需要150元。

  梁某大喜,將資料交給該女子,並要求女子把身份証上自己的年齡改成37歲。回家后,他把這事告訴了51歲老鄉龐某,龐某也想應聘這個崗位,於是也去同一個照相鋪辦了一張改了年齡的假身份証。帶著“年輕”十幾年的身份証,梁某充滿自信,並順利被該公司錄取。哪知道,公司要求梁某到銀行辦理一張銀行卡用於發放工資。明知道身份証是假的梁某隻好硬著頭皮到銀行辦卡,結果卻把自己弄進了派出所。

  根據梁某的供述,民警迅速將涉事的龐某,以及幫他們辦假証的照相鋪負責人馮某一並抓獲。記者胡珊霞 通訊員李俊輝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