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肩負新使命 奮力開創新局面

——廣安市委五屆九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持續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1月09日15:38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自覺肩負新使命 奮力開創新局面

  思想在交融,共識在凝聚。1月6日召開的市委五屆九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上,“十項重點工作”為廣安2020年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精神動力。

  會議的召開,在廣安市各園區、企業、社會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全市上下立即掀起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熱潮。大家表示,新使命激發新擔當、召喚新作為,接下來,將堅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一步提振信心、練好內功,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力量。

  話感言 談收獲

  全會精神催人奮進

  “會議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干貨滿滿,學習全會精神,我感覺收獲非常大。”這幾天,岳池縣經開區主任蔣俊一有空就翻開報紙,認真學習全會精神,仔細做好筆記。

  翻開圈圈點點的筆記本,會議要點一目了然。蔣俊說,要把大會精神學習透、傳達好、貫徹好。下一步,岳池縣經開區將圍繞生物醫藥、米粉、輸變電“三大產業”,聚焦企業發展規劃,急企業之所急、想企業之所想,引導企業聚力創新轉型,堅持提升價值鏈與延伸產業鏈並重,讓現有企業通過兼並重組、戰略合作、自主創新、資本運作等方式,邁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

  正在趕制訂單的四川帕沃可礦物纖維制品有限公司干部職工通過電視、廣播、報紙、網絡等收聽、收看了市委五屆九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公司總經理劉毅烽說,作為玄武岩纖維產業龍頭企業,帕沃可將以全會精神為指引,加快推進廠房建設,力爭連續纖維制品生產線早日投產,推動廣安玄武岩纖維產業邁向高端領域,為加快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貢獻力量。

  “全會為民營企業發展指明了方向。”岳池特曲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德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會提出要“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讓公司上下備受鼓舞。下一步,公司將以更佳的口感和品質,努力做大做強做優岳池特曲品牌。

  棗山園區干部職工第一時間學習全會精神,並將全會精神轉化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全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報告中的一系列數字,展現了廣安2019年發生的變化、取得的成就,更加堅定了我們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決心。”棗山園區黨工委書記蔣波如是說道。

  蔣波表示,棗山園區將全面貫徹落實市委“1234”工作思路和對園區發展定位,持續用力抓好黨的建設,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入推進城鄉基層治理制度創新和能力建設,大力發展社會民生事業,全力將園區打造成為川東、全省乃至全國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城市新區。

  繪藍圖 抓機遇

  開啟發展新征程

  全會對共青團參與城鄉基層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共青團廣安市委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決策部署上來。

  “學習貫徹落實好市委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團市委書記李俊霏表示,全市共青團組織將充分發揮青年志願者的力量,深入實施“志願服務在青年”行動,進一步加強青年志願服務體系建設,推動青年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項目化,打造小平故裡青年志願服務品牌。

  “全會提出要打好產業發展攻堅戰,讓我感觸很深。”協興園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事業發展局局長李波說,作為文化旅游園區,協興園區文旅部門將以全會精神為引領,結合園區實際,在新的一年整合文化旅游資源,借鑒井岡山、韶山的先進經驗,著力培育紅色培訓和研學旅游業,推動文旅產業發展。

  全會提出,2020年,廣安將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推動對外開放合作再上新台階,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

  這讓高灘園區黨工委副書記呂小剛興奮不已。“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容,為我們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正確方向,明確了奮斗目標。”呂小剛說,2020年,高灘園區將以設立省級園區為新起點,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規劃建設機遇,對接重慶“一圈兩群”和“十四五”發展規劃,加快融入重慶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在建設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區中打頭陣、當先鋒。

  與呂小剛有著同樣感受的,還有四川天坤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綜管部負責人袁瓊。雖然2019年受市場及行業影響,公司業務開發不是很樂觀,但是企業內部仍然在不斷加強研發投入和技術創新力度。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將會給公司帶來更多發展機遇。“今年,公司將繼續加大對傳統高強度板和連續模的研發投入,加大出口額度,帶動全公司實現年產值5億元的目標。”

  在前鋒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袁斌看來,市委提出爭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示范城市,為前鋒區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袁斌坦言,作為前鋒工業經濟的主戰場,前鋒工業園區將充分發揮緊鄰重慶、配套設施完善、人力資源充足等優勢,抓住成渝兩地產業轉移的歷史機遇,認真貫徹“1+2”產業體系布局,堅定不移發展輕工服裝主導產業,高質量建設輕紡服裝產業園、智能家居產業園、鞋業產業園“三大園區”,打造10平方公裡的輕工服裝城。(周文平)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