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更適合在重慶遛達 帶上全家自駕還不累喲

2020年01月09日09:21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1月更適合在重慶遛達 帶上全家自駕還不累喲

  2020年已如期而至,本月更適合在重慶遛達,帶上全家自駕又不累。

  新年新氣象,至少要去一個地方旅行,才能完美開啟新的一年,那麼1月,該去哪裡游玩?

  南川·金佛山

  冰雪向來是北方常客,南方的金佛山年年降雪,自然尤為珍奇。這裡距主城僅一小時車程,還可以滑雪、吃烤全羊。

  入冬的金佛山,處處透露著北緯30°的驚喜,搭乘通往冰雪世界的索道,盡頭是冰雪皇后的殿堂,潔白的雪花是最純潔的風景。

  賞完雪后,還可以去順便泡個溫泉。在金三泉溫泉,小池多建造在半山腰,療效不盡相同,晚上還可以聞花香、看月亮、數星星。

  坐標:南川金佛山風景區內

  自駕:主城—內環快速—包茂高速—南萬高速—s413—南川金佛山

  公交:在龍頭寺集散中心乘坐直達的金佛山的旅游大巴

  武隆·仙女山

  仙女山一年四季都很火爆,但冬天又是一番絕美風景。雪后的仙女山,銀裝素裹,與往日比,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仙女山的冬天散發著林海雪原風情,四周是連綿的群山和茂密的森林,中間是遼闊寬廣的草原,當這一切都被冬雪籠罩后,呈現出一派林海雪原的聖潔美景。

  仙女山上還有第一戶外滑雪場,裡設滑雪橇、雪上飛碟、滑雪船等不同項目,可以滿足不同喜好和不同年齡段的游客需求,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在這玩得很開心。

  坐標:武隆仙女山鎮

  自駕:主城—內環快速—包茂高速—s302—銀杏大道—武仙路—仙女山

  公交:在龍頭寺集散中心乘坐直達的仙女山的旅游大巴

  石柱·黃水鎮

  冬季石柱,最美莫過於千野草場構筑的色彩雪原,這色彩得歸功於草場上無處不在的火棘景觀。

  另一美雪當屬大風堡滑雪場,喊上幾個兄弟伙,來場雪地對戰,到了晚上,再來個地地道道的雪地烤羊,熱熱鬧鬧度過寒冷的一天。

  除了鋪天蓋地的雪景,還能體驗獨具特色的民俗風情,歡快跳躍的擺手舞,囊括土家兒女含蓄美好的寄願。

  坐標:石柱黃水鎮

  自駕:主城—涪陵—豐都—河源下道—黃水鎮

  公交:在重慶北站乘坐到石柱的高鐵,再換乘到黃水的汽車

  巴南·東溫泉鎮

  每到周末,市區不少溫泉都人滿為患,小編極其推薦郊區的東溫泉,人少景美,性價比也很高。

  東溫泉有很多農家樂,周圍青山環抱,鳥語花香,且含有私湯,推薦在這住上一晚。至於哪家人少,哪家更好,就等你自己去發現挖掘。

  小鎮BBQ、吃飯、宴會都很方便,可以在這裡盡享休閑時光,走之前還能順便帶些土貨回家,簡直不能夠再美好。

  坐標:巴南東溫鎮五布河畔

  自駕:市區—開迎路—胡渝南線高速—麻留大道—S415—東溫泉

  公交:在四公裡樞紐站乘坐到三峰泉的長途汽車

  大足·龍水湖

  龍水湖這裡有青翠的山,有碧綠的水,還有一個湖畔溫泉,四周風光美得讓人震撼。

  來龍水湖,一定要劃一次船。冬日蕩舟湖上,天雖比夏日灰蒙,卻給遠處籠上一層霧,更添朦朧感,這裡還有一個湖畔溫泉,四周風光美得讓人震撼。

  坐標:大足龍水湖鎮

  自駕:主城—渝蓉高速—三環高速—龍水湖

  公交:陳家坪汽車站/龍頭寺汽車站/菜園壩汽車站—龍水湖

  渝中·中山四路

  中山四路,這條僅有800米的路上有著重慶的前世今生。一路上都是歷史遺跡,桂園、周公館等,滿滿都是歷史的痕跡。

  冬日,緩緩走進這條幽靜的街道,兩旁的黃葛樹遮天蔽日,似乎在訴說著曾經的往事。一路均是青磚廊檐,陽光靜靜地洒下,你隻用靜靜享受就好。

  值得一提的是,1月的中山四路夜晚別樣美,新春燈飾高高挂起,讓人有著暖洋洋的感覺。

  坐標:渝中上清寺中山四路

  自駕:市區—渝魯大道—黃花園大橋—人民支路—中山四路

  公交:乘坐2號線牛角沱站下車,上行500米左右即到中山四路

  1月出發,遇見更多的美景,開啟新的一年吧!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