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小面還好吃?這些面條的神吃法請你拿好

2020年01月09日09:20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比小面還好吃?這些面條的神吃法請你拿好

  小面固然美味,但是分量擺著的,對於吃貨們來說可是遠遠不夠,怎麼辦?別急,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這些面條神吃法,味道也不比小面差,還等什麼?一起來看看吧!

  肉末涼拌面

  材料:

  豬肉200克、青椒1個、紅椒1個、西芹少許、面條150克、生抽1茶匙、食鹽少許、雞粉1/4茶匙、料酒1茶匙。

  做法:

  1、豬肉攪成肉糜,青椒、紅椒、西芹切小丁。

  2、鍋裡燒開水,放入面條煮熟后果涼水待用。

  3、鍋裡燒熱油,放入肉沫快速炒散,調入生抽和料酒。

  4、放入青紅椒、西芹丁炒勻,最后放入煮好的面,調入少許鹽和雞粉即可。

  榨菜開洋蔥油拌面

  材料:

  龍須面(雞蛋)200克、橄欖油50毫升、開洋20克、鮮醬油30毫升、榨菜15克、料酒10毫升、小蔥20克。

  做法:

  1、准備面條。

  2、開洋用溫水洗淨后瀝干水分,准備榨菜,小蔥去根后洗淨切段。

  3、熱鍋倒入油,溫油把蔥段下鍋。

  4、用中火熬至蔥段焦黃后撈起,倒出蔥油待用。

  5、利用油鍋下開洋爆出香味后烹入料酒煸炒均勻后出鍋待用。

  6、用一比一的蔥油和鮮醬油調和。

  7、鍋內水開后下入面條煮熟后撈起。

  8、先把調料和面條拌勻再把榨菜加入拌勻。

  9、裝入碗中把開洋和蔥段加入拌勻即可享用。

  雞汁涼拌面

  材料:

  面條(生)1把、色拉油適量、涼拌汁適量、辣椒油1勺、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半勺、香油1勺、高湯適量、白芝麻適量、細香蔥適量。

  做法:

  1、鍋中把水燒開,加入面條。

  2、煮開后中間點兩次冷水,每次半碗。

  3、面條過水沖涼后放入事先准備好的冰水裡再次過涼。

  4、濾干面條水分后加入適量色拉油攪拌,防止其粘連,放入冰箱冷藏。

  6、香蔥切碎后放入碗裡,倒入一些涼拌汁,加入一勺辣椒油、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香油,小半勺白糖。

  7、加入幾勺雞湯,攪拌后加入到冷藏好的面條裡。

  12、撒上白芝麻就可以吃了。

  雞絲涼面

  材料:

  面條(生)1把、雞腿2個、黃瓜1根、花生(炒)1把、蒜適量、香油適量、黃醬 適量、拌飯醬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

  1、材料:干面,雞腿,黃瓜,花生。

  2、雞腿洗淨,入冷水鍋加姜片,蔥段,花椒煮開后轉小火燉20分鐘至全熟。

  3、花生去殼,入料理機打成碎末。

  4、蒜末,香油,生抽,海天黃豆醬,拌飯醬,少許糖調成拌面的醬汁。

  5、雞腿放涼后,去皮去骨撕成絲。

  6、水煮開后下入面條,中小火煮至面條全熟。

  7、面條用冷水沖涼后,用冰過的涼開水浸泡一會。

  8、面條瀝干水份,用少許香油拌勻。

  9、面條加雞絲,黃瓜絲,花生碎,醬汁拌勻即可。

  酸辣涼面

  材料:

  面條250克、西紅柿1個、黃豆芽20克、蝦仁10顆、黃瓜1/2根、生抽2大匙、陳醋2大匙、辣椒油1大匙、香菜1棵、朝天椒2個、檸檬汁20克、水適量、芝麻油1大匙、蒜1小匙、白糖2大匙、番茄醬1大匙。

  做法:

  1、鮮蝦仁用鹽腌制10分鐘,西紅柿切丁、黃瓜切絲、香菜切碎、辣椒切成圈,黃豆芽摘除根部備用。

  2、鍋內燒開水,將生面條放入鍋內煮至水沸騰,再加入半碗涼水,如此反復兩次直至面條煮熟。

  3、煮好的面條用涼水沖冷后,浸入冰開水中約5分鐘,撈起瀝干水份。

  4、煮面條的開水,可以放入蝦仁及黃豆芽汆燙至熟,同樣浸入冰開水中過涼,撈起瀝干水份。

  5、生抽、陳醋、白糖、番茄醬、檸檬汁、涼開水(3大匙)、辣椒油、芝麻油、蒜蓉、辣椒圈、香菜碎放在碗內調勻即成涼面料汁。

  6、面條放入碗內,表面碼上熟蝦仁、黃瓜絲、西紅柿丁、黃豆芽,再淋上涼面醬汁即可食用。

  芝麻醬涼拌面

  材料:

  面條400克、黃瓜1根、雞蛋2個、豌豆苗100克、花生仁1小把、北杏仁1小把、芝麻醬2大勺、面醬1勺、生抽1勺、醋1勺、食鹽 1/2勺、蒜5克、辣椒油適量、橄欖油3勺、水適量。

  做法:

  1、黃瓜洗淨切絲。

  2、兩大勺芝麻醬、一勺面醬、一勺生抽、一勺醋、小半勺鹽,攪拌均勻,如果還干的話,再加一點涼白開繼續攪拌,一直攪到和沙拉醬一樣的濃稠程度。

  3、鍋中加1勺橄欖油燒熱,雞蛋打散后倒入熱油鍋中,煎成雞蛋餅,切成蛋皮絲,豌豆苗放入開水燙幾秒中,撈出過涼水瀝干水分,大蒜切末,熟花生仁和杏仁切碎備用。

  4、煮面條:開水鍋裡下面條,滾兩次水,撈出過冷水、瀝干,加入兩勺橄欖油拌勻,裝在袋子裡冷藏一下。吃的時候在面上加上黃瓜絲、豌豆苗和堅果碎,澆上芝麻醬,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一些辣椒油。

  牛肉醬拌面

  材料:

  面條150克、香蔥5根、蔥油2湯匙、生抽1湯匙、醬油1/2湯匙、米醋1/4湯匙、牛肉醬1湯匙、鹽1/2茶匙、白糖1茶匙。

  做法:

  1、准備材料:面條、小香蔥和調料。

  2、鍋內水煮開后,下入面條,煮開添半碗冷水,再次煮開再添半碗冷水,煮開后面條出鍋過涼水。

  3、充分冷卻的面條入事先准備好的冰涼開水中浸泡一下。

  4、面條充分瀝干后加蔥花,以及所有的調料拌勻即可。

  蚝油茄汁拌面

  材料:

  面條100克、胡蘿卜1根、西紅柿1個、番茄醬1湯匙、醬油1湯匙、蚝油1湯匙、醋1/2湯匙、白糖1/2茶匙、豌豆(鮮)20克、植物油1湯匙。

  做法:

  1、主料准備好,番茄切小塊,胡蘿卜切小丁,豌豆焯水后撈出。

  2、1湯匙蚝油、1湯匙番茄醬、1湯匙醬油、1/2湯匙醋、1/2茶匙白糖調成醬汁備用﹔鍋裡燒開水,將面條煮熟。

  3、將煮好的面撈出過涼水。鍋裡放油,燒至7、8成熟后放入胡蘿卜丁、豌豆翻炒。

  4、炒至斷生后放面條拌炒,隨后淋入醬汁,翻炒出香味。

  5、放番茄,拌炒均勻即可。

  酸辣涼拌面

  材料:

  意大利面適量、黃瓜1根、陳醋適量、食鹽少許、油潑辣子適量。

  做法:

  1、黃瓜切成絲備用

  2、意大利面煮熟撈出

  3、將黃瓜絲放入煮好的意大利面中,加入山西老陳醋、少許鹽和辣子油即可。

  芹花麻醬意面

  材料:

  意面,芹菜,花生醬,醬油,糖,橄欖油。

  做法:

  1、意面清水浸泡30分鐘,沸水煮面10分鐘,煮的時候加入幾片芹菜葉,讓面滲著芹香。

  2、調好麻醬:一大勺花生醬,加入醬油、糖和橄欖油,用力攪拌成糊狀。

  3、熱鍋少許橄欖油,下芹菜細末稍稍炒炒。

  4、煮熟的意面濾去水分,裝載盤裡,撒上炒香的芹菜末。

  5、加入一大勺調好的麻醬,用筷子將面與麻醬拌好即可。

  紅燒牛肉面

  材料:

  牛肉500克,面條500克,小白菜250克,水10杯,蔥4根,姜2片,大蒜8粒,八角4粒,辣椒1根;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麻油少許。

  做法:

  1、牛肉洗淨切塊,汆燙去血水。

  2、起油鍋,炒香蔥、姜、蔥段、八角、辣椒、牛肉,加入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用中火煮約1小時。

  3、水燒開,煮熟面條撈出,再燙熟小白菜。

  4、碗中放入麻油少許、蔥花、牛肉湯,加入面條、青菜、牛肉即可。

  榨菜肉絲面

  材料:

  瘦肉150克、榨菜半個、蔥2根、拉面酌量、料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濕澱粉半大匙。

  做法:

  1、瘦肉切絲,拌入調味料,腌10分鐘,榨菜切絲后先泡水20分鐘以去除咸味。蔥切蔥花。

  2、用3大匙油先將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肉絲同炒,炒勻后盛出。

  3、另用半鍋水燒開,放入面條煮熟。

  4、將調味料放面碗內,盛入面條,鋪少許炒好的榨菜肉絲並撒蔥花少許即成。

  菜菜提醒:榨菜有老榨菜和嫩榨菜兩種,老榨菜較咸較香,所以要泡過水再炒,嫩榨菜比較不咸,洗淨直接放入同炒即可,但都不宜再調味,以免太咸。

  蔥油拌面

  材料:

  鮮面條、黃瓜、香蔥。

  做法:

  1、面條煮熟,過涼開水備用。鍋裡熱油,加蔥碎,小火炸至蔥變黃,發糊之前撈出不要。

  2、蔥油倒入面條裡,加黃瓜絲,生抽,醋,鹽,香油,芝麻拌勻即可。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